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區議員拙劣表現為立法會選舉提供借鑒

區議員拙劣表現為立法會選舉提供借鑒

距離立法會選舉還有不到半年時間,反對派已躍躍欲試,試圖借助去年區議會選舉的聲勢再下一城,希望拿下超過半數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議席,進而攻陷明年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實現奪權目標。

當然,今年反對派要實現立法會「過半」,需要很多因素共生。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去年突然「蟒袍加身」的眾多區議員的表現如何,以及社會大眾能否正視這些表現,對去年的選舉進行反思,從而用好手中的民主權利。

事實上,不少新一屆區議員都承認,自己是靠「吃人血饅頭」上位。在黑衣暴徒氣焰最囂張那時,反對派憑藉暴徒不斷破壞不同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威脅為建制派助選人員等卑劣手段,全面破壞建制派的選舉工程。加上反對派不斷散播謠言,導致一些選民在情緒影響下作出不理性投票,令反對派在區選大勝。

區議員的職責是服務當區居民,如果這些新科議員真心真誠服務居民,居民亦能容忍接受沒有經驗的他們。問題是那些反對派區議員有否履行職責?且讓我們看看他們履新至今的表現吧!

第一,背離服務民生的區議會職責,極端政治化,挑動社會更大矛盾,甚至出現「港獨」的苗頭。一些區議會開會宣讀涉「獨」宣言,唱「獨」歌,試圖將區議會變「播獨」平台;為了繼續煽動仇警,有區議員試圖更改將軍澳兩個休憩設施名稱;有區議員貼出侮辱性告示,拒絕為持不同政見的居民服務……這不單是失職,甚至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我們看不到這些區議員不被DQ的理由。

第二、在突如其來的疫情中,一些區議員對市民生命健康漠不關心,對政府和社會抗疫努力百般阻撓。他們有的人公開支持醫護「罷工」;有的硬闖醫院阻撓醫護人員救治病人;有的帶頭反對地方設立檢疫中心和隔離設施,鼓動居民破壞涉公共衛生設施,試圖以鄰為壑,抗拒香港整個抗疫計劃。

第三、公然縱暴,是黑色暴亂的推手。在區議會選舉期間,就有不少人指出,部分參選人是縱容暴徒,甚至本身是暴徒。警方早前採取行動拘捕一批涉及製造、運輸、存放爆炸品的嫌犯,其間竟有區議員公開阻撓警方執法,其縱爆本性暴露無遺。而這兩個月來放火堵路事件,也有區議員在場掩護暴徒,阻撓警方執法。

這些區議員荒腔走板的履職反映一個事實:不少新一屆區議員在政治、品格、服務能力和質素上存有重大問題。未來4年市民被迫忍受這些只顧政治、不做實事的區議員,同時選民們需要自問,為什麼將自己的選票投給了這些人,是出於信任,看走眼了?還是一時的激憤,非理性?

無論是區議員,還是立法會議員,都與我們這座城市未來發展息息相關,與我們自身息息相關。你手中的選票是在對自身負責,還是最終害人害己?

選舉上有一種鐘擺效應。有人天真地認為,既然去年反對派大贏,今年立法會選舉鐘擺就會擺回來。但是,前提是有更多人能夠冷靜下來理性反思。就當前社會態勢來看,我們暫時還沒有看到更多人有深刻反思的跡象。這是香港可悲之處。

過去9個月來,香港黑暴這「人禍」未止,新冠肺炎這「天災」卻接踵而來,導致經濟衰退,全民受害。這筆帳如何算,我們如何反思,結果大不同。如果繼續被反對派黑白顛倒的謊言蒙騙,怪罪於特區政府,遷怒於建制派,那麼,當反對派取得立法會控制權,政府必然癱瘓,經濟民生止步,社會撕裂加劇;內地與香港關係或會變得緊張……

各位選民,請冷靜思考吧。你若票投反對派,香港可能永遠動盪;你若支持建設力量,香港明天必有希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0/0317/426824.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