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刊文 黑暴攬炒警報響起 用選票懲罰縱暴派

黑暴攬炒警報響起 用選票懲罰縱暴派


蔡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受去年發生的修例風波和由此導致的暴力事件影響,香港失去保持長達25年的「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桂冠。逾半年的暴力衝擊,令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自由大受打擊,削弱國際投資者和遊客對香港的信心,香港優勢流失警報響起,港人必須心明眼亮,看清反對派、縱暴派及背後外部勢力激化政爭、煽動暴力對香港造成的深重禍害,香港亂了,優勢不再,承受惡果的是全體港人。黑暴是比新冠肺炎更可怕的瘟疫,廣大市民、選民要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用選票懲罰充當黑暴保護傘的縱暴派,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這也是捍衛港人自己的利益。

逾半年的暴力衝擊,縱暴派和暴徒視法律如無物,打着爭取「民主自由」的旗號,實質奉行「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獨裁霸道,法律再不能保障公眾安全,市民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是非顛倒、黑白不分,令港人陷入毫無法治保障的無助之中。失去法治穩定的大環境,削弱國際投資者和遊客對香港的信心,令香港經濟步入衰退,中小企倒閉潮、裁員潮陸續有來,市民生計百上加斤。

香港自1995年至2019年均以最高分,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今年卻痛失桂冠。修例風波的後果是令香港的自由倒退,影響了香港的國際競爭力。這一點,港人絕對要看清楚。

香港能夠蟬聯25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依仗的正是良好法治、社會穩定、包容開放。修例風波令香港法治秩序遭受前所未見的衝擊,加劇國際社會和投資者對香港經濟自由環境的擔憂。香港即使有不錯的家底,也經不起折騰。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需下決心,堅決依法止暴制亂,挽回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自由的信心。

目前,香港在黑暴和疫情雙重打擊下,經濟和就業都受到重創。但必須看到的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會得到控制,對香港而言,更需要徹底根治的,是影響香港長遠繁榮穩定的政爭和暴力。

由於修例風波造成極不正常的社會氣氛,建制派在去年的區議會選舉遭遇滑鐵盧。新一屆區議會在縱暴派政客騎劫下,亂象叢生,不斷製造政爭,惡化社會環境,有政客竟然公然侮辱市民,公然反對23條立法。如果暴力不止,政爭不休,法治不彰,受害最深的還是廣大香港市民。如果連立法會都被縱暴派政客操控,香港離管治、法治全面癱瘓也不遠了。因此,廣大市民要痛定思痛,擦亮雙眼,用好手中票,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強力止暴制亂,支持建制派繼續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保駕護航。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3/20/PL2003200005.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