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政治攬炒」是找港人陪葬

「政治攬炒」是找港人陪葬

立法會新年度會期在去年10月展開,大部分事務委員會都已選出主席。惟內務委員會迄今為止已召開14次會議,一直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導致14條法案未能及時審議,超過80條附屬條例在修訂期限前無法經內委會決定成立小組委員會跟進。

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13日批評主持內會選舉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以及部分反對派議員,稱他們的行為已嚴重影響立法會運作,無異於「政治攬炒」,更有違就職時宣誓的誓言,可能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這就是香港的反對派議員。他們只有反對,沒有建設,更時時以行動破壞香港社會和法治制度。是時候扒下他們的畫皮,讓市民看清楚他們的破壞嘴臉。

災難面前最能看清本質。一場疫情,把反對派議員的醜陋嘴臉和行為暴露殆盡。當政府頒布「限聚令」後,陳淑莊在酒吧聚眾40多人「開會」,為病毒擴散提供「機會」。

民主黨黃碧雲最近在立法會上提出,要向早前發動「罷工」要挾政府「全面封關」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感激,引發社會大眾強烈不滿。網傳一封署名瑪麗醫院內科顧問醫生的公開信,批評黃的言論是「何等荒天下之大謬的歪理」,其「感激『罷工』行為」是「對一直堅守崗位之醫護人員的侮辱」。黃碧雲的「感謝論」不過是再一次撕開港人對「醫罷」的傷痕,毫不掩飾地把破壞派議員與黑醫護「政治罷工」捆在一起。

為了與市民共渡時艱,行政長官與各司局長捐出一個月薪酬後,再宣布未來一年自願減薪一成。與之形成鮮明反差的是,即便面對社會強烈的呼聲,反對派議員卻一毛不拔。有的甚至說,寧肯將錢捐給「社運」、捐給「黃色經濟圈」。

期望這些破壞派做建設性的事情,那無異於緣木求魚,井中求火。

一場黑暴把香港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其中,部分議員成為暴徒的同路人。當暴徒衝擊、砸毀立法會大樓,有人充當「嚮導」,協助他們在大樓內大肆破壞。即便是疫情爆發期間,暴徒仍四出滋事,而反對派議員亦沒有「缺席」。

政府3月提出涉及逾2000億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其中包括對醫管局的抗疫支援和為受暴亂、疫情雙重打擊的市民派發一萬元計劃,以及疫情下救市的措施。但反對派議員毫無憐憫之心,一直以「拉布」、製造流會的手段企圖阻礙撥款通過。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近。「有破壞無建設」的反對派已露出貪婪的目光,宣稱要達到過半數議席。他們的目標當然不是協助特區政府改善施政,而是透過掌握立法會控制權癱瘓政府。這樣的破壞者做議員,香港人,你敢要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0/0415/43745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