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豈能縱容攬炒派

豈能縱容攬炒派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葉建明

日前特區政府推出1300多億元的第二輪抗疫基金,反對派無視香港經濟垂直下滑,打工仔飯碗朝不保夕,仍然企圖以「拉布」方式拖垮政府紓困措施,而且22名反對派議員投票反對抗疫基金發放。幸而在立法會建制派票數佔優的情況下,經建制派議員20個小時全力護航,撥款動議才得以通過。對於這些在民生救援關鍵時刻與民為敵的每一個議員,香港市民都必須記住,必將「票債票償」。

反對派企圖攬炒香港

這是在港澳辦與中聯辦發出譴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和某些議員阻礙內委會選主席,導致內會停擺的聲明後,反對派在議會內的又一次破壞性表現。在關係抗擊疫情、救民所急的重要議題上,反對派以他們的行動又一次詮釋了什麼叫做「攬炒」香港。同時他們的舉動表明,對於中央機構的警告毫不在意,不思悔改,打定「對抗」這一條道走到黑。

過去,中央對一些「泛民」還是有期待的,希望他們在國家民族大義面前,求同存異,尊重並恪守基本法,為實踐「一國兩制」做一些實事,為香港發展做一些好事。其間,的確也有「泛民」人士走向理性,走向中間,走向建制,與廣大香港市民一道,為「一國兩制」的香港實踐盡一份責。但是,有不少「泛民」走向為反對而反對的對抗之路,近年更是扮演破壞香港和諧發展,破壞「一國兩制」的角色。正是他們把香港攪得腥風血雨,令香港政治生態日益惡化,並出現去年的黑色暴力運動。

上周,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及一些前立法會議員、傳媒老闆等15人被捕。他們涉嫌於去年8月及10月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眾所周知,去年那些「未經批准的集結」,最終基本上都演變成大型騷亂:焚燒港鐵、打砸商舖、打傷不同意見的市民,向警員、警署投擲汽油彈,甚至發展到本土恐怖主義。一場「攬炒」,直接影響香港經濟社會和民眾的生活。但是,身為大律師的李柱銘竟毫無悔意,也沒有法治的擔當,反稱自己「舒服曬」,自稱「第一次成為被告」,「可以同優秀的年輕人繼續行民主路」--只是,他的兒子為什麼不是「優秀的年輕人」,很耐人尋味。時至今日,李柱銘之流對於香港遭遇「攬炒」的後果不聞不問,對民眾在「攬炒」下的困苦沒有同情心,反而給暴力「攬炒者」打氣,只能證明他們已經橫下心來對抗到底,意在毀掉這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

「一國」權力不容被架空

有「手足」並不如大律師般拿出「民主」作為羞羞答答的「道德」旗幟,而是毫不隱諱地喊出「攬炒」香港。面對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反對派已耐不住要「席位過半」,而且目標很明確:否決每個法案、每個財政撥款,癱瘓政府。他們還聲稱,除了制度內「攬炒議會」,制度外也要「攬炒」,包括罷工、罷市、罷課,令社會停擺。而且,一些急不可待者已經唯恐天下不亂,把爆炸品寄到警務處長辦公桌。

政治生態和香港環境如此演變,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在此危情下,中央不可能不出手。作為中央授權管理港澳事務的港澳辦與中聯辦,有權力也有責任嚴肅發聲,譴責「政治攬炒」,譴責反對派為一己政治私利置香港市民人身安全和民生福祉於不顧的惡劣行徑。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對反對派的嚴重警告。反對派在是否遵循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否癱瘓立法機構上理屈詞窮,便轉移視線,岔開話題,指責兩辦「干預香港事務」,「無權監察香港」,只是其文宣策略而已。

不過如此轉移話題、倒打一耙也只能被視作黔驢技窮了。「一國兩制」下,「一國」的權力不能被架空,中央的全面管治權也不能只是一句口號。況且港人都看得清楚,某些政客、立法會議員多年來頻頻到國外「搬兵」,乞求外國政府或議會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甚至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他們為什麼不認為那是「干預香港事務」呢?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香港特區,中央「無權干涉香港事務」,但與香港八桿子打不着的外國政府與議會反而能夠說三道四,甚至「制裁」、「凍結」港人資產。天下有這樣的「理」嗎?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www.hkcd.com/content/2020-04/24/content_118973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