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警方拘捕違法政客傳遞出三大訊息


警方拘捕違法政客傳遞出三大訊息


文穎怡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香港警方日前重拳出擊,以涉嫌非法集結等罪名拘捕15名反對派中人。香港是法治社會,違法者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是天經地義的,我們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相關行動更可向社會傳遞出三大正面積極的訊息。


首先,警方拘捕這15名反對派中人,展現了維護香港法治的最大決心。修例風波已持續大半年,不僅對香港的社會治安構成嚴重威脅,亦對經濟發展造成巨大打擊。暴亂分子佔領市區道路,機場,大學校園,大肆破壞公共設施和沿街商戶,甚至襲擊警察和路人,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導致遊客不敢來港消費,市民也減少外出,零售業、餐飲業商戶收入大減,部分商戶不得不裁員減薪,甚至關門倒閉;不少「打工仔」被迫放「無薪假」,收入大減,甚至失去工作。可以說,過去半年來,不少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民生凋萎,怨聲載道。香港自去年以來發生的亂局,根源在反對派。這15名反對派中人,都是修例風波的關鍵人物,警方必須追究他們的責任。警方的拘捕,是對市民、對香港、對法治負責任的體現。


第二,今次行動彰顯警方捍衛法治的堅定立場。自去年6月反修例風波發生以來,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而警方作為執法部門,過去半年來一直處於超負荷狀態。警務人員為了維護社會秩序和民眾安全,不辭辛苦,不畏艱難,積極參與到前線的工作中,處置了各類突發事件,為香港的繁榮安定立下汗馬功勞。然而,反對派漠視法律,無視警方嚴正執法的責任,不斷炒作「黑警」議題,對警務人員及其家人進行網絡欺凌,甚至作出人身威脅。如此囂張地對待警務人員,令香港在全世界面前蒙羞。試想,一個城市如果沒有警察維持治安,人民如何安居樂業?如何保障生命和財產安全?因此,特區政府,特別是警方,必須採取措施,阻止事態惡化。由於藉修例風波發動的黑暴衝擊尚未平息,因此特區政府必須繼續做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工作。警方今次行動,也代表着特區政府對平息黑暴的決心和信心。


第三,今次拘捕行動是給反對派的嚴正警告。過去半年來,暴亂分子對警方和市民發起的攻擊,對公眾設施和沿街商戶的破壞,不僅損害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也葬送了受泛暴派煽惑而參與暴亂的年輕人的前途。在網絡討論區,在新聞網站,有關參與暴亂的人士求職艱難,生活潦倒的帖子隨處可見。這些平時以「手足」相稱的人,如今已淪為「棄卒」。至於煽动黑暴的幕後主腦,他們才不會在乎這些人的生活,因為他們早已盯上了今年下半年的立法會選舉!早前,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相繼譴責反對派議員製造立法會亂局,就是對反對派發出的嚴重警告!今次警方的拘捕,相信已經給反對派傳遞了更加清晰的訊息:「一國兩制」不容詆毀,泛暴派沒有法外特權!泛暴派要看清形勢,懸崖勒馬,不要在反中亂港的道路上一意孤行,否則不會有好下場!


立法會選舉日漸臨近,有理由相信反對派未來會變本加厲,企圖操縱選舉。本人希望各位市民,在5月2日前盡快登記做選民,充分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用寶貴的選票選出真正關心香港,願意服務香港社會的人士進入立法會,將那些踐踏法治及社會秩序、漠視經濟民生、藐視香港利益的政客趕出立法會!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5/02/PL2005020004.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