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蘇長榮 理事長 出席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

維護國家安全\政協委員:懲治極少數 保護大多數


2020年5月21日 蘇長榮理事長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議程包括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認為,香港最近一年來出現黑暴肆虐、外力干預、顛覆奪權及策動「港獨」等行徑,令國家安全立法刻不容緩,中央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是要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的亂港分子,保護大多數市民的合法權益。\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馮瀚林、馬靜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指出,香港回歸已23年,國家安全立法刻不容緩,國家主權和安全不容威脅,沒有任何妥協餘地,維護國家安全亦是香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關乎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他強調,國家安全立法針對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完全不會影響港資以至任何外資在港營商,更不會影響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何況,針對國家安全的立法是美、英、加、法等許多國家的通例。」蔡冠深表示,國家安全是發展的基礎條件,社會安寧是人民安居樂業的保障,香港不能再繼續亂下去,他完全支持中央推動國家安全立法工作,讓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一起構建國家安全的防線。

市民生活絕不受影響

全國政協委員、公營廣播關注組召集人彭長緯認為,黑暴侵襲香港多時,出現私刑傷人、毀爛商舖、破壞公共設施及交通工具、勾結外國反華勢力、藉攻擊及顛覆政府奪權、搞「港獨」等嚴重破壞社會的行徑,反映香港的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很迫切。他強調,這項工作絕非針對市民,大眾日常生活不會受影響,但市民須認清,只有維護好國家安全,才能確保香港繼續落實好「一國兩制」,從而保障市民的人權、自由。彭長緯批評,反對派一直公然挑戰中央政府,企圖迫使「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從而製造所謂「中央反悔」的假象,但中央實行「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真心希望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及市民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馬浩文表示,非常支持中央推動香港的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因為過去香港暴亂持續,滋事分子及反對派政客鼓吹逼迫中央出手,甚至出動解放軍,這些行徑根本是挑戰國家主權、顛覆國家政權、搶奪特區管治權。他認為,一直以來中央都盡量容忍克制,目的就是希望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現在以立法形式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同樣是文明、穩妥的做法。

港應設專責部門執行

全國政協委員、律師簡松年表示,支持中央推動香港的國家安全立法工作。他指出,香港一直未能按基本法第23條的規定,自行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但現時這項工作具迫切性,中央推動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他又認為,要執行有關法律,香港應成立專責部門,有關人員要接受專業訓練。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522/451574.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