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施清流 執行會長 刊文 「港區國安法」保障香港穩定發展

「港區國安法」保障香港穩定發展


施清流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執行會長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今年兩會的最大焦點是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是中央基於香港局勢作出的慎重決策,是解決香港當前陷入經濟及社會危機的最佳辦法,能夠從法律層面解除外部勢力對香港和國家內部事務的干預,從根本上將香港本土極端恐怖主義的苗頭連根拔起,以保障香港社會的穩定發展和長治久安。

香港自發生非法「佔中」以來,內部極端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相互勾結,社會上發生的一場場政治社會運動愈演愈烈,去年因修例風波引發的街頭黑暴更導致香港出現前所未有的經濟社會危機。香港本土恐怖主義乘勢而起,「攬炒」之風的破壞力遠遠超過十級颶風所帶來的影響,經濟開始陷入衰退,中小型企業首當其衝陸續出現倒閉潮,連帶失業率亦開始上升,加上年初疫情的影響,香港社會呈現百業蕭條,失業率更見歷史新高。

香港由去年中開始出現的黑暴「攬炒」衝擊,在今年初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曾出現短暫休止。但當特區政府着手推動撐企業、保就業等政策措施,黑暴勢力組織亦趁着疫情減退重整旗鼓,又開始在商場和街頭集結搞事,黑暴火苗死灰復燃,無疑打沉了商界和廣大市民等待疫情過後香港能夠重振經濟的希冀,期盼香港能夠迅速走出經濟低谷的前景亦變得十分渺茫黯淡。

事實上,廣大香港人都不願看到自己生活的家園每天都要面對被燒、被砸、被阻塞,最後只能「關門大吉」的景況;更不想被攬炒派將我們的家園推向無底的深淵,令香港永遠無止境地沉淪下去;更不想香港長期成為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者顛覆破壞國家的反華「橋頭堡」。

堅決支持中央有關決定

今次中央基於香港當前局勢作出了一項慎重的決策,就是全國人大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決定(草案)》,填補香港自回歸以來未能自行立法保護國家安全的漏洞,能夠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外部勢力對香港和國家進行的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

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時,強調從國家層面訂立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目的是堅決維護及保障香港根本利益,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法例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懲治「港獨」、黑暴勢力等極少數人。

作為政協委員,我們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的有關決定,這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必要的做法,因為只有從根本上拔除黑暴攬炒勢力對香港的巨大破壞和影響,香港社會才能恢復穩定,經濟也才有望得到暢順運作,廣大市民才能真正在香港這個家園安居樂業;只有國家的安全得到保障,「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也才能夠行穩致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5/25/PL200525000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