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港區國安法為香港撥亂反正

港區國安法為香港撥亂反正


周厚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長 /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為平定香港亂局,中央毅然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在會上向委員們詳盡解釋了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初衷和原意,表明中央不希望見到香港工商界和廣大市民成為「攬炒」的受害者,以及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期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並從中體會到中央對香港的深切關懷。

國安立法利國利港利民正當其時

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存在嚴重短板,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這一短板,不斷勾連外部反華勢力「攬炒」香港,威脅國家安全。國家安全立法缺位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已經有目共睹。在曠日持久的黑暴「攬炒」中,香港的「港獨」及分裂勢力與美國反華勢力及「台獨」勾結,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有部署,一波又一波地推動顛覆性的暴亂,甚至出現了本土恐怖主義抬頭,這種危險趨勢不扭轉,美麗的東方之珠將陷入沉淪。

港區國安法既堵塞了國家安全的漏洞,又顧及了香港自身難以完成有關立法的政治現實。有關法律通過落實後,經濟、商業、投資活動可以安心進行,市民可以安心工作和生活,旅客可以安心來港休閒消費。在短暫巿場波動後,香港的國際金融商業中心地位只會得到加強而不會削弱,這一利國利港利民之舉,正當其時!

國安立法對引投資保經濟有利無弊

香港工商界一貫渴望社會維持穩定及平和的營商環境,訂立港區國安法,能有助穩定香港的營商環境,增強本地或外國投資者的信心,確保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訂立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外資,世界上幾乎每一個國家,包括美國等西方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罰則相當重,不但未聽聞有外資因此撤離,而且成為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因素。與香港同屬「一國兩制」的澳門,2009年通過了國安法,國際商界加大了對澳門的投資,澳門經濟更加繁榮, 2018年澳門人均GDP已排名全球第二。由此可見,國安立法對吸引投資、保障經濟發展有利無弊。

當前暴力衝擊仍有再起之勢,黑暴「攬炒」勢力不惜毀掉眾多打工仔的飯碗和中小企的生計,這種與民為敵的行為,只能讓更多市民看清其險惡用心,喚醒更多市民拒絕黑暴。

港區國安法為香港撥亂反正,有利於整體局勢穩定下來,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這將推動香港早日重回穩定繁榮發展正軌,香港將可以重新出發,專注發展經濟,解決多年來在房屋、教育、醫療,以及青年問題等深層次矛盾,達至長期繁榮穩定。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5/26/PL200526001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