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港區國安法維護港人福祉應支持

港區國安法維護港人福祉應支持


周厚立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全國人大會議高票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這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的大事,充分體現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切。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分別看望了與會的港澳代表委員,會見中夏寶龍強調,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打擊的是極少數搞「港獨」、黑暴等活動的禍國亂港分子,保護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好,為了香港同胞好。

由於反中亂港勢力和外部敵對勢力的阻撓,回歸23年來基本法23條立法尚未完成,使香港成為世所罕見的國安「不設防」地區。自去年6月以來,叫囂和實施「攬炒」的黑暴勢力,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踐踏法治,破壞社會秩序,打砸燒搶公私財物,危害民眾生命安全,嚴重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市民福祉,把好端端的香港搞得經濟衰退、市面蕭條、民生困苦,令到香港經濟出現了十幾年來罕見的負增長,失業率也飆升到5.2%,超過20萬人失業,黑暴勢力正在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

面對這樣嚴峻的局面,全國人大果斷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主要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行為四類罪行,目的是通過打擊黑暴和恐怖分子及其背後的勢力,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挽救香港,保護市民。

「攬炒」在粵語中,就是「同歸於盡」「玉石俱焚」的意思,用普通話的口語解釋,就是「抱住一起死」。明白了粵普中的這同出一轍的語義,就不難理解「黑暴攬炒」的險惡用心了。在攬炒派政客和外部反華勢力鼓動煽惑下,「黑暴攬炒」愈趨激烈,肆無忌憚地分裂國家、「攬炒」香港,根本原因就在於香港是世界上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地方,法律缺位的不良影響,已毋庸置疑。「港獨」黑暴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妄圖迫使中央出手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好讓西方國家「對中共實行政治和經濟制裁」,這就是暴徒荒謬絕倫的政治演繹與推理。但中央沒有被他們牽着鼻子走,而是就國家安全在香港的實施進行立法,此舉措將有效地止暴制亂,使香港避免陷入長期紛亂。

港區國安法以嚴謹而有效的法律措施打擊「港獨」黑暴、斬斷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黑手,才能堵塞香港維護國安的漏洞,保障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可喜的是,在中央出招後,黑暴軍心受到極大動搖,最明顯的是很多黑暴動員的網上群組出現退群潮。

全國人大5月28日下午表決通過有關決定後,特首林鄭月娥迅即向全港市民發出公開信,提出全國人大決定就是要讓香港早日回復安定,重拾經濟民生發展,走出困局。連日來,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下,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及其他公務人員紛紛發表網誌、走進社區,呼籲支持立法。這充分展示了香港特區管治力量堅決執行基本法的責任意識和對國家負責、對特別行政區負責的擔當精神,彰顯了香港社會的正能量。

「黑暴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的大敵,「黑暴攬炒」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寧。遏止「黑暴攬炒」是香港各界最大的心聲。中央主動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旨在避免危害港人的「黑暴攬炒」和恐怖襲擊事件繼續發生,是為了香港好市民好,廣大市民應心明眼亮,堅定不移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6/04/CH200604004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