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議論風生\暴力示威何時休止?

議論風生\暴力示威何時休止?\葉建明

       香港又度過一個充滿動盪的周末。從6月9日開始,每個周末和假日香港都變得無法安寧。某些人不斷策劃激進示威遊行。7月7日更把「戰火」由港島蔓延到九龍。據悉,反對派已策劃將「游擊戰」蔓延至18區,普羅市民期待盡早結束動盪局面的良好願望,可能難以實現。現在唯有通過日漸清晰的民意與之對抗,沉默的大多數必須站出來,對影響經濟民生和社會穩定的暴力行徑大聲說「不」。政府和警方更需要依法嚴厲處置,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

九龍區遊行帶出的信息,是每次和平遊行後都會有激進分子滋事,將事態演變為暴力衝突。而亂港分子不僅不會收手,相反會利用各種手段,通過激進示威撈取政治資本;而「港獨」分子更會渾水摸魚,藉機為「港獨」張目。

組織者以高鐵西九龍站為遊行終點,其意欲十分清晰。每逢周末約6萬名旅客進出西九站,一旦這裏發生暴力衝突,人員受傷是無可避免,警隊亦會再次成為反對派譴責的對象。慶幸的是,在警方嚴密部署下,反對派的目的沒有得逞。

此次反修例風波,與當年反「一地兩檢」有着相似之處。政府決定暫緩修例前,不少分析已指出,一旦條例草案通過,時間會證明修例對並非逃犯的普羅市民絕無影響,所謂「送中」的恐懼將不攻自破。歷史就是這麼令人扼腕,政府在處理修例上的失誤給了亂港派進攻的機會。

7日的遊行,市民看到所謂「反修例」的主題正在變味,「港獨」旗幟已出現在遊行隊伍中。遊行召集人劉頴匡是一名「港獨」分子,就讀中大時成立本土派學生組織「中大本土學社」;去年5月他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因其支持「香港獨立」的政治主張,而被取消參選資格。由這樣一個「港獨」分子組織遊行,自然聚集一批「獨人」參與,港英旗、英國國旗、「香港獨立」旗在遊行隊伍中隨處可見,甚至還有出現象徵恐怖主義的黑旗。「港獨」分子在遊行期間不斷高叫「港獨」的口號,藉反修例之名,行公開宣「獨」之實。

同時需要警惕的是,接下來在一些地區遊行,發起人仍會以和平示威作包裝,再採取激進行動,甚至直接訴諸於「港獨」。但如此一來將把香港帶向何處?廣大港人必須想一想,特區政府和警方也必須考慮如何控制局面,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有必要在掌握充分證據下執法,令違法者在法律的威懾面前不得不收斂。須記住,暴力是病毒,「港獨」也是病毒,香港一旦沾上,後果將不堪設想。

曾有外國媒體形容香港是「示威之都」,如此負面形象實在是香港之恥。這種形容不但影響外來投資者和旅遊者的信心;另一方面直接影響香港經濟民生和社會秩序。周日的九龍區遊行導致西九站大部分出入口關閉、暫停即場售票和停售當日下午至晚上的車票,對乘客構成諸多不便。另外,遊行隊伍途經之處,商店、食肆均受不同程度影響。而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與警方對峙,更險些釀成「旺暴2.0」。

古希臘悲劇作家歐里庇德斯曾經有一句話:「上帝欲要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亂港分子的瘋狂有一天將必然走向滅亡。但是,廣大市民在這動盪中將承受多大的風險和損失呢?這些亂局是普通反修例市民願意看到的?但願更多人在不斷躁動的各種、各區示威遊行後能夠反思。而我們更需要擔心和思考的是,一旦香港陷入更大的亂局,當被束縛了手腳的政府和警方,在暴力和「港獨」分子面前,能否控制局面?一旦局面失控,我們將何去何從?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葉建明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9/0710/317147.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