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警惕利用學生反國安法

警惕利用學生反國安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計劃與反對派組織「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在6月14日發起所謂「罷工罷課聯合公投」,試圖以「罷課」和「罷工」手段來威脅港區國安法立法和執法。對於中學生捲入政治漩渦,成為反香港國安法的馬前卒,我們必須高度警覺,做好教育工作。


心中有鬼 各自開溜

十幾歲的中學生涉世不深,對香港國安法從制訂的原因、背景、內容,到與之相關的現實情況和國際大勢認知深淺,不言而喻。在他們成長的初級階段遇到政治爭拗和有爭議的話題,如果缺乏正確引導,或者出現別有用心者的煽動和利用,很可能做出「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憾事。

警方消息顯示,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共有超過8000人涉及修例風波相關違法行為被捕,其中有一半是大專生,超過四成是中學生。特別是今年疫情期間出來搞事的「黑衣人」多是中學生。這令人看到,未成年人更容易被「洗腦」,成為「動亂」的主力,令人擔憂。

在5月兩會期間,國安立法消息傳出,香港形成兩種明顯對立的聲音,一種是堅決支持,認為經歷了去年暴亂,沒有完善的國家安全法律,不對那些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行為和活動進行嚴厲打擊,香港將永無寧日。有家長更說,港區國安法是重大利好,救了下一代,令青少年能夠在一個健康環境中成長。這正如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所說,立法令我們不用再為還未成年的孩子們擔驚受怕。

當然,反對派一如既往地反對。這是他們回歸20多年來不遺餘力做的唯一一件事情。但是,當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消息傳來,情況出現「微妙」變化。這些心中有鬼的政客已經感到法律的威懾力,便「兄弟爬山,各地開溜」。有的「堅決」與「港獨」割席;有的突然表示「支持」23條本地立法;有的「忽然愛國」;有的開始遠離黑暴活動現場;有的退出了網上激進群組;有的刪除了網上的激進言論。更有看點的是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們的「精彩」表演:當初為了阻撓《國歌條例草案》在立法會通過,他們手段用盡,令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半年選不出主席。而且,在二、三讀中,在立法會議事大廳裏,反對派議員各種阻撓會議正常進行的「狗血劇情」不斷上演。不想,最終的投票結果竟然是41票贊成、1票反對,無人棄權。除了唯一投反對票的熱血公民鄭松泰,其餘反對派議員都沒有投票。有媒體評論說,這樣「富爭議性的」議案只得一張反對票,可謂開先河了。是什麼原因,不言而喻。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但是,反對派政客們「己所不欲,卻施於人」。當他們因為擔心案底而龜縮後,卻有人煽動不諳世事的中學生罷課,將學生拉入政治漩渦中,令他們充當抗拒港區國安法的馬前卒。這不僅嚴重干擾校園正常教學秩序,影響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更是將學生推向違法的邊緣,還可能危害學生安全,過去一年的教訓還少嗎?

 

正是如此,當前香港迫切需要在校園裏加強國家安全推廣教育,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國家,懂得國家強大與安寧,香港才能發展與寧靜;懂得港區國安法的重大意義和對青少年的正面影響。去年暴亂,令香港安放不下一張平靜的書桌,一些學生更成為敵對勢力實施動亂的犧牲品,毀了美好前程。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在國安法頒布前這「黎明前的黑暗」時刻,社會各界、負責任的學校、家長,都要盡心竭力,教育、保護好學生,遠離敵對勢力挑動的政治角力場。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0-06/12/content_119724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