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刊文 國安法開啟香港新里程

國安法開啟香港新里程


蔡 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會長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今年慶回歸活動啟動禮致辭時表示,事實證明,中央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關切。談及已刊憲實施的香港國安法,駱惠寧指出,對於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來說,這部法律是高懸的利劍;對於絕大多數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國人來說,這部法律是保障其權利自由和安寧生活的「守護神」。他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駱惠寧主任的講話,激動人心,更令人相信如他所言,國安法的公布和實施,一定是香港的新開始,一定會給香港帶來新希望,這也是絕大多數香港人的共同心聲與期待。

誰人真心為香港一目了然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一個國家,兩種制度,開啟了「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確保香港經濟繁榮穩定、社會安定昌明,既是中央政府的必勝目標,更是國家和人民的牽掛。於是,當國際金融炒家企圖做空市場、打垮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時,中央果斷出手,毫無保留;當SARS疫情重創香港的社會發展與民生經濟,中央政府力推開放「自由行」,將疫情後的香港一步步帶出困境;當國際形勢風雲變幻,為了更好地保護香港的國際「三大中心地位」、發揮香港的優勢,讓東方之珠更加閃耀,中央政府出台CEPA 這一惠及香港經濟的特殊安排、推出滬港通及深港通、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

可以說,回歸23年來,香港始終在國家發展的宏偉版圖中,在共同走向百年富強的戰略藍圖中,在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關注中。支持和保護香港的利益,關注香港的社會與民生,為港人的福祉殫精竭慮、精心綢繆,這就是駱惠寧主任在講話中一再強調的「真心」。

在我看來,「真心」之真,對於香港來說,就是看一個根本:究竟是為了發展香港,讓港人過上安定富裕的幸福生活;還是為了損害香港,把香港當作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棋子。

去年,香港人經歷了刻骨銘心的動盪之年,但也讓人更加清醒,誰人對港是真心。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西方反華勢力就是想借搞亂香港,來擾亂中國的發展步伐。如果西方反華勢力真的是為香港好,就不會威脅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就不會眼睜睜地看着香港在「黑暴」動亂中沉淪。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有誰的母親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真正關心香港的當然是祖國,是中央,是14億中國人民。

讓香港重歸法治穩定

隨着時間推移,港人會越清楚看見香港國安法公布,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我們應該看到,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定公布、通過,香港金融市場一直保持穩定,交易活躍。這是一個很好的風向標,說明香港社會不僅沒有恐慌,反而是以理性的行動擁抱支持國安法。

我一直非常贊同這樣的比喻:香港回歸以來產生了一些問題,有經濟問題、社會問題,但最重要的還是政治問題。政治問題是個毒瘤,其他問題因它而起。中央此次出手,就是為香港動手術摘除毒瘤。將那一小撮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繩之以法,是香港恢復法治和健康的第一步。國安相關法律出台後,還要加強執法,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也要盡快推進完成,這樣才能給香港社會「消毒」,讓香港社會重歸法治,重新往好的方向發展,然後才能集中精力解決民生經濟和深層次發展問題。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7/03/PL200703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