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國安法助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國安法助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莊紫祥 博士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香港國安法通過、實施,民意所向,民心所盼。香港由亂入治,正是香港國安法的力量,展現中央維護國家安全、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有助更好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守護香港居民的福祉。

過去一年修例風波令香港飽受摧殘,經濟遭受沉重打擊,市民被「私了」,店舖慘遭「裝修」。香港市民越來越認清,沒有國家安全,香港無穩定發展的空間,更何談保障香港市民的人權、自由和生命財產。大家更看到,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不僅不會影響廣大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更保障港人的根本福祉。國安法對反中亂港內外勢力高懸利劍、形成震懾,築牢「一國兩制」底線,給香港告別動盪紛亂、重回正軌創造轉機,是恢復香港和諧穩定、安居樂業的根本之法。

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為製造恐懼、煽惑人心,散播「香港國安法令『一國兩制』死亡」的謠言。事實恰恰相反。香港國安法體現「一國兩制」的生命力,不會影響香港現行制度和法律制度,不會侵犯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不會破壞香港居民原有生活方式。香港國安法所涉的立法、執法和司法行為,嚴格依照法律規定、遵循法定程序,符合現代法治的原則和精神。

在香港國安法立法過程中,中央充分照顧到香港的高度自治和普通法傳統,多次徵詢香港各界人士意見,做到香港與內地兩種法律體系的合理銜接、有效兼容。在具體法律條文中,無論是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人員構成,還是國家安全相關案件的執法和司法安排等,都能清晰地看到中央對香港特區以及香港市民的高度尊重、信任和愛護,反映中央堅定不移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

香港國安法剛開始實行,或許有一些人抱有觀望心態,這是正常的,時間和事實會證明一切。試想,真正熱愛香港的人,會出賣國家和香港利益,去勾連外部勢力圖謀「武裝建國」?真正遵紀守法的人,會背着汽油彈上街肆意攻擊,破壞公物搞「攬炒」?香港國安法只是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個人,只會讓絕大多數港人心裏更踏實,日子更安寧,人權更有保障,國安法一定會不斷顯示其彌足珍貴的價值。

香港國安法為香港撥亂反正,讓香港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守護港人的共同家園,保持法治穩定的投資環境,才能更好地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相信在特首帶領下,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上下齊心、全力落實好香港國安法,做好文宣工作,讓港人真正明白、理解國安法重要性和必要性,依靠國安法為香港發展保駕護航。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7/04/PL2007040005.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