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看清冷漠政客的嘴臉

看清冷漠政客的嘴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葉建明/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立法會選舉因應疫情的緣故延期。在香港每日百餘人確診的情況下,這是個明智的選擇。畢竟,市民生命與健康重於一切。

但是,有政客跳出來堅決反對,宣稱以疫情為由推遲選舉是個「謊言」,譴責政府「輸打贏要」。

香港疫情不嚴重嗎?7月以來,香港染病人數是前半年的一倍多,死亡人數更是達到兩倍。隨着醫療資源緊張,數百感染人員因病床緊張不能及時入院,不得不留在社區和家中,加劇市民的擔心。醫療系統隨時可能癱瘓成為社會大眾的普遍焦慮。如果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首先應該考慮的是什麼?當然是人的生命。

不過,常常把人權掛在口中的反對派政治人物今次卻一反常態,主動放棄人權的「道德高地」,選擇了政客的盤算。他們的盤算是什麼呢,某位反對派議員的講話洩露天機。他說,如果推遲選舉,「泛民主派」希望奪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的計劃可能落空。

市民生命健康至上

將「奪得議席」置於人的生命與健康之上,政客的冷漠也是沒啥說的了。有政客找出「理由」說,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疫情下如期舉行全國性和地區性選舉,甚至拿出美國做例子。的確,有49個國家和地區如期舉行選舉,但更有至少有68個國家和地區推遲了全國性或地區選舉。而政客拿美國說事,將美國作為「榜樣」,更是打臉。首先,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公開表達有心押後今年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請比較,香港是9月選舉)。其次,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上醫療資源最先進也最豐富的國家,但對於疫情處理卻是最糟糕的國家。美國迄今已近500萬人感染,死亡人數更達到15.5萬,是全球的四分之一。如果真將美國作為「學習榜樣」,香港疫情如美國般蔓延,誰來對香港市民生命負責?

有人士說,只要防範得好,可以如期選舉。然而,防止人群聚集是抗疫的重要手段。在同一天的同樣時段內,300萬人不僅要排隊聚集,更要搭乘公交車、港鐵,行走在大街上。真值得冒如此風險,讓市民以生命健康相搏嗎?

冷血的還有那些阻止內地援助的政客。香港病毒檢測跟不上感染人數的增加,每天各個檢測點大排長龍,有人排隊仍然拿不上樣本瓶,有人不得不半夜排隊等候。但是,在別有用心者煽動下,某些人竟向內地在港檢測機構華大基因下手。反對派區議員率人前去騷擾,抹黑,阻撓華大基因正常檢測。更有無良業主竟然向法院起訴,要求華大基因交出物業並進行賠償。在疫情擴散告急時刻,阻撓民眾對健康的需求,視民眾生命為草芥,干擾抗擊疫情者,將冷酷、冷血演繹到了極致。

窺見人性中醜陋的靈魂

醫療界某些「專業人士」匪夷所思的聲音同樣令人不齒。某公共醫療衛生協會會長的態度可說是其中的典型。今年2月,累計確診只有94例時,這位「專業人士」公開說,「醫管局因前線人手短缺而影響控制疫情的工作」。然而當今天確診病例超過3000例的時候,她卻一改口風說,「我們有足夠的人手處理香港的醫療問題」。其意欲如何,不言而喻。據悉,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方艙醫院」首批500個床位8月1日開始啟用,床位增加。但醫護人員如何增加,以滿足正常質量的服務呢?

控制疫情既關係香港公共衛生安全,也關係民眾正常生活何時能夠步入正軌,經濟社會何時能從幾乎全面停擺中復蘇過來。疫情控制不了,經濟衰退,民心不安,社會動蕩,將是香港不可承受之重。打贏抗疫之戰,阻止疫情蔓延,是最大的民意,也是政府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絕不能干擾。

危難之際是人善與惡的照妖鏡,危難時刻可以更好窺見人性中醜陋的靈魂,看清政客的政治道德底線。新冠疫情是近百年來最嚴重的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香港目前依然處於這個漩渦之中。此時此刻,市民看清冷漠政客的嘴臉,應該不難。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0-08/04/content_1205283.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