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積極參與普檢 齊心走出疫境

積極參與普檢 齊心走出疫境


莊紫祥 博士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超過半年,上月爆發的第三波疫情更顯示社區有不少隱形傳播鏈,香港特區政府在中央支持下大大加強檢測能力,並宣布下月一日正式展開自願性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尋找隱形或沒有病徵患者,切斷傳播鏈,市民本周開始將可以在網上登記預約進行免費檢測,政府同時會繼續進行病理學檢測和特定群組檢測,多管齊下抗疫。

攬炒派近日不斷抹黑由中央支持、特區政府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揚言煽動市民「杯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質問:「為何會有如此心腸阻止人進行檢測?」她批評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抹黑普檢是出於政治計算,除抹黑中央、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想不到其他目的。她亦希望醫生專家負責任地發言,不要在不了解情況下對計劃提出負面看法,並呼籲市民「為己為人為香港,踴躍登記參加普及社區檢測」。

劉少懷醫生亦指出,再過兩個月便踏入冬季,屆時或再有新一波疫情,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屬「及時雨」,有助提供病毒數據以掌握社區隱形疫情,配合隔離患者及高危群組的病毒化驗,令公共衞生部門更精準調整管控政策,應對疫情變化,社區檢測亦可提升大眾健康意識。他又認為,今次檢測採集鼻腔及咽喉樣本,毋須帶樣本瓶回家,且十八區也有檢測點,已做到利民便民。

檢測計劃將有序展開,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多間社區檢測中心,選址包括社區會堂、社區中心和學校,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中間會有一小時清潔時段,除6歲以下兒童及咽喉有疾病等原因而不適合進行檢測的人士外,所有持香港居民身份證的市民,本星期起均可上網預約。

檢測計劃方面,政府會安排醫生、牙醫、護士及相關學科的學生等受過醫療或護理訓練人員,在各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採樣,整個計劃最多在兩周內完成。參與採樣工作的醫護人員,在工作期間均會獲發外科口罩、面罩和保護袍等個人防護裝備,一旦因工作而受感染,政府會負責相關保險。

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會持續為有病徵、較高風險病人和密切接觸者進行病理學檢測外,各部門亦會繼續進行特定群組檢測,為無病徵但職業或工作環境屬較高風險或較密切接觸人士進行檢測,甚至定期覆檢。

此次普檢完全出於對市民身心健康負責,使香港走出疫境,但有些心懷惡意及懷有不可見人目的的人,對此次檢測以陰謀論抹黑、分化,叫市民不聽政府的話。望市民認清真相,積極參與檢測,這是利己利民利港的舉措,只要市民積極參與,配合支持政府計劃,相信政府將更有基礎放寬限制,令香港可以盡快走出疫境。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8/27/PL200827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