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感恩祖國關懷 感謝普檢援隊

感恩祖國關懷 感謝普檢援隊


莊紫祥 博士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香港第三輪疫情發生,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迅速組織內地醫務人員共575人,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隊員們每日超負荷完成當日送交檢測的樣本,每日檢測能力已達20多萬份樣本。截至9月14日晚8時,累計有178.3萬人次參與普檢計劃,其中171.9萬個樣本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出最少32宗確診新個案、6宗康復者「復陽」個案,並成功截斷12條傳播鏈繼續蔓延。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受國家的委派,到港後即投入緊張檢測工作中,成員們連軸轉地工作,火眼實驗室24小時不間歇地運轉。高強度的任務,長時間的檢測,支援隊員臉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跡清晰可見。每天只坐在實驗室外稍事休息,又進倉忙碌起來......克服了常人不能接受的痛苦,堅持「再多的標本,再多的檢測,都要扛下來」,做到了及時把檢測結果送到香港市民的手中。

為了能盡快給香港市民檢測結果,他們每天需要自己動手搬運大量的採樣樣本箱。戴着醫用手套使力,汗水很快就浸透了雙手,再搬運重物時就磨破了關節。取樣組隊員,有連續奮鬥6個12小時夜班(晚9點至早9點)和2個8小時小夜班(下午5點至凌晨1點)的;為了緩解長時間工作後身體的疼痛,有些隊員天天靠貼鎮痛膏藥來堅持操作;出倉的時候,隊員們防護鏡後都是水,靴套裏面的褲腿和鞋都是濕的;還有些隊員全神貫注檢測,眼睛結膜充血。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學檢驗科主管技師郭鵬豪,最早帶領內地赴港核酸檢測先遣隊抵港,即同香港有關部門對接檢測安排。他表示:「我們的任務就是幫助香港社會盡早找到並切斷隱藏的社區傳播鏈。」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是無私無畏的「逆行者」,他們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令市民深受感動,連日來,香港市民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各界也紛紛給支援隊員們送去心意卡、感謝信、糖水等,向支援隊表達誠摯的謝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帶領多位政府官員到火眼實驗室,為支援隊隊員打氣:「你們夜以繼日、不辭勞苦地工作,確保市民可在採樣後最短時間內得知檢測結果,我代表市民向你們致謝!」

祖國的關心、檢測支援隊成員的無私奉獻,我們應懂得感恩、感謝!可還有一小撮不懷好意的人抹黑中央、歪曲援助抗疫、質疑支援隊的能力等歪聲亂音,甚至對支援隊工作進行騷擾。我們要看清和揭露這些醜惡言行,發自內心感恩祖國關懷,感謝支援隊不懼疫情風險,感謝他們是勇於擔當、無私無畏的逆行者,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踐行者,是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奉獻者。讓我們團結同心抗疫,一起努力讓香港社會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9/16/PL200916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