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內地抗疫成果顯著 香港更要加把勁

內地抗疫成果顯著 香港更要加把勁


莊紫祥博士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內地疫情趨穩,取得重大成果。韓國、日本、德國、美國等多國放鬆赴華旅行限制。這表明:中國抗疫成果得到世界認可,經濟復甦步伐吸引全球眼光。隨着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中國經濟復甦步伐加快。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8月份,中國的投資、消費、出口增速三項均實現正增長。8月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6%,增速最為迅猛的是出口增速,達到11.6%,相比7月出口增幅提高1.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測稱,中國可能成為2020年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保持正增長的國家。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刊文認為,與2月份疫情嚴重時期相比,現在的中國經濟已經得到明顯的恢復。美國經濟學家安迪·羅斯曼表示,中國的消費情況已經連續多月復甦。如果疫情繼續影響世界,中國將憑借自己獨特的優勢,成為世界經濟復甦第一名。亞洲開發銀行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是亞太地區少數成功擺脫經濟低迷的經濟體之一。

世界經濟復甦乏力,而中國經濟表現強勁。因此,各國放鬆赴華旅行限制,讓部分有需求的外商來華做生意,是必要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所所長滕建群表示,疫情發生後,美國等國以維護本國國民安全為由,關閉人員往來渠道。如今,隨着中國國內生產、生活秩序得到有序恢復,曾經「唱衰」中國的個別國家,也不得不承認中國抗疫成果,並且希望通過恢復對華人員交往,助力本國經濟復甦,緩解國內疫情之困。

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為確保國內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蔓延,中國政府將繼續依法依規對國外入境人員採取全面檢查,堅決防止國內輸入性反彈。這樣做既是對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也是對外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國外入境人員經過中國海關嚴格的檢疫檢驗程序後,在中國正常展開日常活動,不會造成國內輸入性反彈。

世界各國紛紛放鬆赴華旅行限制,這既是對中國抗疫成果的認可,也會給中國防疫帶來一定的壓力。相關政策實施後,會有一批商人陸續來華尋求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扭轉世界經濟頹勢。當前,對中國而言,在逐步恢復經貿合作與人員往來的同時,繼續堅守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仍然是第一位的。

內地抗擊疫情的成果獲得世界的認可,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分子,我們決不能拖後腿,香港各界要與特區政府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盡快將香港疫情防控好,與祖國同步抗疫,盡快恢復兩地經濟、人員流通,促進香港重振經濟民生,維護繁榮穩定。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epaper/view/newsDetail/1309576775688392704.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