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區潮人聯會 愛國愛港旗幟鮮明 凝聚鄉親齊心抗疫 發揮優勢貢獻家國

香港區潮人聯會 愛國愛港旗幟鮮明 凝聚鄉親齊心抗疫 發揮優勢貢獻家國


成立11年的香港區潮人聯會,歷年來深獲中聯辦領導及家鄉政府的支持,自2019年第四屆會董會換屆以來,在胡池會長及各榮譽級首長和會董級首長的支持,以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近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動義工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並致力發展壯大會員隊伍,加強發展青年及婦女工作、積極推動家鄉經濟發展,支持家鄉經濟建設及慈善公益等,提高了該會在社會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聯會會長胡池回顧近年會務對國家、香港及家鄉貢獻時強調,聯會將繼續努力加強內部管理力拓會務,大力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加強內部管理,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並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作出積極貢獻。

2021年,香港依舊不平靜,政治和民生仍然充滿挑戰,例如「修例風波」餘波未息,貫穿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不斷,經濟復甦任重道遠。與此同時,香港國安法在港落地,「攬炒」暴徒受到法律制裁,「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明晰。

面對嚴峻的新冠疫情,正值新春來臨之際,由香港區潮人聯會、香港潮州市同鄉會,香港潮青總會三大社團合辦的「迎新春 齊抗疫」啟動儀式,日前在聯會上環會址舉行,以實際行動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既向基層鄉親和市民派發福袋物資,亦發揚潮人齊心協力精神向社會傳遞正能量,為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

傳遞「迎新春 齊抗疫」正能量

在香港區潮人聯會上環會所舉行的「迎新春 齊抗疫」啟動儀式,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監事長張仲哲,永遠會長陳南坡,常務副會長連喜慶、藍國浩,副會長兼秘書長林其龍,副會長兼灣仔區幹事長周錦威,常務副秘書長兼東區幹事長馬金美、南區幹事長陳玉賢、中西區幹事長陳賢豪等出席。

啟動儀式上,眾人發揚潮人精神齊叫「迎新春 齊抗疫」的口號,共同力遏疫情重臨,全力抗疫、重振經濟,推動香港與國同行,重新出發。

胡池:凝聚社會力量 跨過疫情難關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表示,經歷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聯會一直凝聚各方力量派發物資,保障鄉親們在抗疫物資上得到供應,他指,香港作為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容易引起病毒的傳染。事實上,香港現時抗疫形勢依舊十分嚴峻,每當香港社區出現抗疫物資缺乏的艱難時刻,更需要愛國愛港社團無私奉獻提供物資帶到社區,以體現凝聚各方力量的積極作用。

「本會一直不忘初心,旗幟鮮明、愛國愛港,以凝聚鄉親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國家和家鄉建設,積極與本港愛國愛港社團建立密切關係為會務軸心,穩步發展,不斷提升影響力,每逢重大社會事件,本會都站在最前線,發揮正能量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例如:反暴力、支持政府修例、撐警察嚴正執法、擁護人大常委會決定等等,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胡池呼籲社會各界繼續積極齊心抗疫,讓本港跨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種種難關,助社會回復正常經濟活動。

第四屆會董會事務貢獻回顧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回顧近年會務大事表示,聯會自2019年第四屆會董會換屆以來,得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和家鄉政府的支持,在各榮譽級首長和會董級首長 的支持以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胡池特別感謝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和家鄉領導長期以來的關心和支持,該會同仁的無私奉獻,會務發展勢頭良好。展望未來,他表示聯會將繼續發揮橋樑作用,進一步凝聚潮籍鄉親,發揮潮人精神,為香港、為家鄉的繁榮穩定續做貢獻。他展望未來指,聯會將努力加強內部管理力拓會務,大力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並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

弘揚潮汕文化 發揚潮人精神

香港區潮人聯會於2009年10月27日成立。該會是由一班潮籍人士為了弘揚潮汕文化,團結香港潮汕鄉親,共謀發展而成立,共250位知名人士首長包括李嘉誠、蔡志明、楊奮彬、陳武、郭英成、江達可等。成立宗旨是廣泛吸納旅港潮籍人士,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香港潮人,愛國愛港,敦睦鄉誼,共謀發展;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擁護中央政府「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作出積極的貢獻。聯會至今已達近3萬名會員,在港影響力越來越大。

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

香港區潮人聯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每逢重大社會事件都發動會內義工,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站在最前線,當中包括派出全體會董及義工1500多人參與「守護香港大聯盟」活動,為警察打氣,集氣令社會回到正軌,用實際行動傳播正能量;響應香港各區發起「全民撐警日」,呼籲市民攜同親友前往附近警署,向警隊送上心意卡或慰問信,向警務人員表達慰問和支持。

聯會亦有組織會員及義工2460人參加添馬公園「反暴力,救香港」大型活動;特別是在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中,積極呼籲動員香港潮人和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首長及義工們到美國、歐盟領事館示威抗議,並在報刊發表了16份聲明,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努力。聯會亦動員力量大力支持愛國人士參選2019年區議會、立法會,做好對接、協調、配合、支持工作,全會同仁上下一致,通過四區八部的基層優勢,發揮龐大義工隊伍作用,為選舉工程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服務社會榮膺傑出義工獎

香港區潮人聯會下設四個幹事會,義工成員逾1500多人,通過開展各種服務社區的活動,如盆菜宴、慈善籌款、探訪老人院等等,既凝聚會員義工,又增強聯會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通過幾年的努力拚搏,聯會義工工作取得顯著的成績,在第三屆會董會連續三年(2017-2019年)榮獲香港義工聯盟團體金、銀、銅獎及傑出義工領袖獎,榮獲香港社會福利署團體金獎基礎上,第四屆會董會2020年再次榮獲香港義工聯盟團體金獎,胡池會長更榮獲「傑出義工領袖獎」,代表聯會義工們弘揚社會正能量之餘,也持續積極開展地區工作,以發展壯大會員隊伍以及加強發展青年及婦女工 作,推動與內地及家鄉經濟發展,支持家鄉經濟建設及慈善公益等,均取得了顯著成績。

集合潮人力量同心抗疫

2020年,本港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區潮人聯會於去年春節後,在胡池會長等首長的籌劃下,發出捐贈倡議書,動員全體同仁出錢出力,特別是聯會永遠榮譽會長紀穡輝率先捐款10萬港元、鄭建釗捐贈口罩5萬個、鄭建盛捐贈口罩3萬個。共籌得100萬港元、9萬個口罩及購買大批抗疫物資,免費贈送給特區政府、粵東四市、本會全體同仁、會員義工及香港市民共達42萬個口罩,抗菌消毒液23000支、消毒貼20000貼,口罩套4500個。同時配合政府號召,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通過APP(即時通訊軟件)向會員發出28980條語音及文字訊息、軟件直接通話28858次、出動義工216人次,會員預約19084人次、集中組織215人集中檢測等,活動得到上級肯定和好評。

譴責暴力履行社會責任

香港區潮人聯會關心社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去年5月進行新選民登記工作。2020年10月初以來,發展新會員1836名,使會員人數迅速發展到29498人,選民共24830人,成為港島區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20年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這是香港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需要履行的憲制責任,也是香港市民的共同責任,因此聯會舉辦「港區維護國安法」講座,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於港實施,又在港島四區開展街站活動,通過市民勇敢發聲,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止正義的力量,共收集市民支持簽名3700人次。此外,為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議員,在聯會通過首長、省市政協委員及四區幹事長支持下,積極展開主題簽名活動,共收集街站簽名人次達12226人,藉此發出支持人大決定的正義最強音。

敦睦鄉誼參與大灣區建設

香港區潮人聯會積極加強與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市的交流合作、敦睦鄉誼、共謀發展;2020年初發起「潮人出力齊心抗疫」呼籲,成功籌募逾百萬港元,購買25萬個口罩及一萬八千支酒精抑菌液等醫用防疫物資,捐贈家鄉,又積極以各種渠道購買防護急需醫藥用品,捐贈特區政府、全體會員及義工。長期以來,聯會全體同仁參與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 路」建設中,同時加強聯誼合作,協助香港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鼓勵青年到灣區生活、學習和創業,鼓勵首長積極參與家鄉的經濟建設,支持家鄉教育文化和慈善事業,例如永遠榮譽會長張嘉鴻投資3000萬元在家鄉惠來建設神泉中學等。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1/15/zt210115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