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西方政客雙標彰顯美式民主虛偽」

西方政客雙標彰顯美式民主虛偽


莊紫祥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美國選戰鬧劇不絕,近期特朗普不斷煽動支持者,使大批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企圖推翻大選結果,觸發警民衝突致多人死傷,不少歐美傳媒報道事件時很快就將之定性為「暴亂」,並將特朗普支持者稱為「暴民」、「暴徒」,並紛紛譴責他們使用「暴力」,多個歐美國家領導人亦批評這些支持者的暴力行徑,形容令人不安和震驚。是次歐美傳媒和領導人面對事件的反應,與他們在過去兩年,不斷將香港黑暴分子稱為「示威者」、暴力衝擊稱為「和平示威」的立場,明顯表現出「雙重標準」,更將美式民主的虛偽表露無遺。

事實上,目睹與港如出一轍的衝擊美國會暴亂場面,難免令人感到不安,但又不禁回想起香港過去被黑暴蹂躪,美國政府一直對暴力場面視而不見,不斷在幕後煽動香港的黑暴勢力,並將其美化,肆無忌憚為反對派撐腰,令暴徒變得有恃無恐,使前年和去年香港的暴亂愈演愈烈,更甚的是顛倒黑白,將意圖顛覆特區政府的行徑說成是「追求民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更稱之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美國政府又在2019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聲稱會制裁「負責侵犯香港人權的中國及香港官員」,而一撮西方政客亦為虎作倀,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就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亂港分子說三道四,污衊抹黑香港國安法。

如今,曾經大言不慚的佩洛西氣急敗壞地指罵抗議者的行為「褻瀆民主」,並斥責警方高層「制暴不力」,曾雲淡風輕地稱在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是「適當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此次卻在社交平台上嚴厲譴責衝進美國國會的行為「無法接受」,還煞有介事地呼籲「盡快將暴亂分子繩之以法」。同樣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出現在美國的城市,暴徒就會被警察重型武器、特朗普口中「最可怕的武器」驅散和拘捕,但黑暴在香港出現被非常克制的警方依法處理,就成為了美國政客眼中的「警察濫權」、「侵犯香港人權」的事件。這不但令香港市民清楚認識到美國政客的虛偽及雙重標準,更重要的是任何一個有常識的人都意識到美國意圖利用香港對中國內地進行圍堵打擊的險惡用心。

為什麼同樣的抗議者在美國就被稱之為「暴徒」,在香港就是「民主英雄」、「鬥士」?為什麼當權者合情合理合法的執法,在美國就是「捍衛民主自由」,在香港就成了「壓制民主自由」?為什麼美方對香港警察克制文明執法橫加指責,卻對國內示威者開槍射擊,甚至動用國民警衛軍?這背後反映出的問題實值得大家,尤其是部分慣性崇洋的港人,深思和警惕。

當然,上述種種荒誕言行,說穿了還是霸權主義作祟。這些西方政客認為自己對民主有主導權和定義權,其實質是以民主話語權來維護自身霸權和既得利益。他們將香港發生的違法暴力行為說成是「民主的要素」、「亮麗風景線」,其目的就是想要爭奪香港的控制權,把香港變成「反共堡壘」,進而遏制中國發展。美國發生的事,進一步將他們利用香港對中國內地進行顛覆滲透破壞的禍心暴露無遺。

今天,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開始由亂入治,反觀靠霸權取得話語權、用口術裝點「民主」的美國,已產生回火效應反噬自身而變得岌岌可危。但西方列強爭霸世界的野心從未停歇,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一再赤裸裸擺在眼前,在此必須一再奉勸大家擦亮眼睛澄明心思,我們同根同心,無論何時都應合力為我們自己的國家安全、為我們的民族復興之路,築起最堅固的防線!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1/21/CH210121003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