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南坡 副理事長 刊文 用好國安法止暴制亂 不容黑暴捲土重來

用好國安法止暴制亂 不容黑暴捲土重來


陳南坡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 南區建設力量主席 廣東省政協委員 本會副理事長

47個策動、組織、參與「初選」的政棍被警方控告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並已提堂,大快人心。「初選」旨在顛覆政權、攬炒香港和國家,明顯觸犯香港國安法,警方將「初選」搞手送上法庭,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有堅實法理依據,所謂「政治檢控」論根本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違法就必須受到法律制裁,更何況違反國安法,攬炒派糾集黑衣人包圍法院,替「初選」搞手撐腰,重演黑暴挑戰法治、搞亂香港一幕,更加提醒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須繼續用好用足國安法止暴制亂,不容黑暴捲土重來。

攬炒派及其背後老闆外部勢力最擅長的伎倆,就是混淆是非、誤導公眾,他們狡辯「初選」是合法「民主選舉」;「初選」勝出者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否決財政預算案也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因此,警方檢控「初選」搞手是「政治打壓」、「剝奪公民選舉權」、「違反基本法」。這就是典型的偷換概念、把謊言當真理愚弄市民的手段。

香港選舉制度沒有「初選」機制,「初選」目的是為了透過否決預算案,逼令特首下台,引發管治危機,乃至為外國制裁香港和國家提供藉口,「初選操盤手」戴耀廷的《真攬炒十步》一文把「攬炒」香港和國家的劇本說得一清二楚,明目張膽散播奪權亂港的圖謀,「初選」根本不是一場正當合法的選舉,其性質是有預謀、有計劃並且付諸行動的反中亂港行動,是披着選舉外衣的「顏色革命」,要完成反修例風波未能完成的任務。

以否決預算案推翻特區政府、衝擊「一國兩制」,這樣的行為怎麼可能符合基本法?只能是濫用基本法權力的行為,必然違反基本法和國安法,「初選」政棍受到國安法檢控理所當然。

國安法構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保險網,高懸震懾反中亂港惡行的利劍,不會讓任何組織和任何個人有空間和機會以非法選舉,對抗國家、破壞「一國兩制」、顛覆中央和特區政府。所謂「初選」企圖繼續肆意妄為反中亂港,必定慘敗收場。警方按照國安法拘捕、檢控47個政棍,正是傳遞明確信息,落實「國安法只有剛性原則、沒有彈性要求」,更不存在「法不責眾」的問題,違反國安法不管多少人,都要依法追究。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問題上,容不得半點含糊,也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

國安法落實後,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港人樂享其成。但是,「初選」搞手提堂開庭首日,民陣等攬炒派組織竟事先張揚,高調煽動支持者身穿黑衣到法院外「聲援」「初選」被捕者、「逼爆」法院,結果出現黑衣人叫囂「港獨」口號、舉起煽動手勢的一幕,對警方警告置若罔聞,這種場面在反修例風波中屢見不鮮,經常演變成大規模暴力衝突,港人至今心有餘悸。

黑衣人公然挑戰警方和國安法響起警鐘,香港全面恢復法治穩定言之尚早,攬炒派及外部勢力反中亂港死心不息,黑暴只是暫時收斂,隨時可借某些議題特別是選舉話題捲土重來,這一方面顯示繼續落實「國安法只有剛性原則、沒有彈性要求」的迫切必要,必須從嚴執行國安法,對反中亂港惡行形成巨大阻嚇力;另一方面凸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勢在必行,並加強全方位的國安國民宣傳教育,徹底改變香港的政治生態,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3/04/PL2103040003.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