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會長 : 相信今次完善選舉制度,將為香港帶來一個公平、公正、民主、自由的選舉制度

人大代表:讓社會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發表聲明,支持、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支持特區政府迅速進行有關本地立法,使新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能盡快落實,相信這將有助於落實行政主導體制,提升特區的治理效能,使社會可以聚焦經濟民生發展,逐步解決深層次矛盾,使香港的未來能長治久安,「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

聲明指出,這次修訂進一步完善了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有利於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有利於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這次修訂充分聽取香港各界意見,擴大均衡有序政治參與,體現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堵塞了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與缺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

中央政府及時出手,以香港的利益為依歸,為香港市民謀福祉。相信今次完善選舉制度,將為香港帶來一個公平、公正、民主、自由的選舉制度,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0331/568997.html



人大代表:利聚焦解決深層次問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修訂,認為修訂方案有利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貫徹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聲明表示,是次修訂充分聽取香港各界意見,擴大均衡有序政治參與,體現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堵塞了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與缺陷,體現基本法均衡參與的初衷和原則,具更廣泛的代表性,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推動香港民主進程與時俱進。

聲明表示,支持特區政府迅速進行有關本地立法,使新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盡快落實,將有助落實行政主導體制,提升特區政府治理效能,使社會可聚焦經濟、民生發展,逐步解決深層次問題,使香港社會未來能長治久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修訂廣泛地吸納了香港各界意見,反映了主流民意,是正義進步,體現了中央長期以來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將確保香港社會長治久安,長期繁榮穩定。是次修訂將為香港奠定公平、公正、民主、自由的選舉制度,確保了「愛國者治港」的堅實基礎。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3/31/AP60638d27e4b04e1918ce3ee3.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