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人民政協委員訪談區子安:善用佛山優勢資源 推動香港青年工作

區子安:善用佛山優勢資源 推動香港青年工作

2019年,區子安(右七)與多家青年團體代表共同出席「佛港澳青年融創基地」揭牌儀式。


 2019年,區子安在佛港澳青年交流會上簽署「合作倡議書」。


身兼佛山市政協委員、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副主席、香港佛山社團總會副主席、旅港高明同鄉會理事長等多項公職的區子安,長期參與青年政策建言,在地區推動青年發展。2019年的黑暴肆虐,啟發了他繼續積極推動青年工作,提升本港青年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以及國際視野,他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愛港情懷,熱心履行政協工作,認真撰寫提案和反映實況,發揮專業優勢,引導粵港澳青年以佛山為根據地搭橋鋪路,將事業發展幅射至整個大灣區。


就讀名校九龍華仁書院的區子安,曾於美國升讀大學再回港,一直在投資銀行擔任高管。受到父親薰陶,並自少在家鄉佛山市高明區看到眾多鄉親貢獻慈善,讓他領略到服務回報社會的重要性。

加強港青愛國觀念

「早期愛國愛港的心態是默默支持,因此早年作為政協不是很活躍,及至眼見2014年非法『佔中』及2019年『黑暴』,反中亂港者近年不斷透過選舉漏洞,進入政府治理架構,惡意撕裂香港社會,勾結外國勢力企圖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我開始醒覺很想站出來為國家貢獻力量,在政治上企硬,拒絕攬炒、反黑暴、反『港獨』,為正能量發聲,以行動團結港人,讓社會重回正軌。」

2019年,區子安為支持建制派的區議會候選人,在地區擺設街站時持續遭受黑暴分子滋擾及圍堵,宣傳橫額、海報一再遭撕毀,困難重重下難以正常地與街坊接觸、提供服務;然而,區子安從不畏懼,一直堅持站在街頭,這些經歷亦正正加強了他維護社會和諧發展的決心。

「時至今天,有了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社會雖然回復平靜,但年輕人對國家依然有一種抗拒情緒,所以我定期約見年輕人交流,藉分享個人在讀書、升學、進修、就業、創業等經驗,鼓勵他們在表達訴求時要合法和講道理,以持平客觀態度對話,循序漸進加強他們正確的國家觀念。」

區子安贊成社會出現不同聲音是好事,這為特區政府和建制派人士在服務市民時保持責任感和警惕性,他明白到時下青年對政界人物表現考量總是:「稱讚是虛偽、批評才是真誠」,所以他與「黃青」討論社會事態之時,總是常懷坦誠的量度,循循善誘給予正能量意見。

「香港由亂變治,對開始醒覺及糾正國家觀念的年輕人來說是一個機會,今次完善選舉制度絕對是所有愛國者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的重要機遇,相信不少青年都有着這樣的想法。可是,他們普遍都沒有全面的參政議政訓練,也苦無融入地區、委員會的資源和機會。」

認真履行政協職能

因此,區子安承諾往後必須做好培養下一代「愛國愛港」接班人的工作,例如佛山在港的社團可考慮開辦政治新星培訓班及加強議政能力的進修班。在青年參與培訓後,佛山籍領袖可以進行跟進,找出合適的對象(特別是草根階層)引薦他們擔任具上流空間的職位,加強培養工作的成效,也為草根青年帶來希望。

過去多年,區子安為佛山的青年人才發展傾注專注與熱情,當中《香港青年回內地創新創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困難及解決建議》、《利用佛山優勢解決就業創業難題 為香港青年融入內地作準備》、《促進傳統武術產業化 帶動國家經濟雙循環》等三份政協提案,提出的建議獲得佛山市政府予以肯定。

區子安笑稱,自己在未當上政協委員前是一個只顧賺錢的香港人;自擔負更多的社會責任後,已變成一個關心國家發展和社會需要的中國香港人,特別在透過政協平台上,表現愛國愛港心及親身感受國家及共產黨的進步理念。他認為疫情後特區政府應該以專注民生民心為重中之重,他已成功進入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和民政事務處沙田圍分區委員會,立定決心從沙田出發了解民情,推動社區共融。

胸懷大局承擔重任

2016年,區子安在眾望所歸下當選旅港高明同鄉會理監事會理事長以來,表現甚獲好評。這份重大的使命和責任,促使他擁護愛國愛港的立法會及區議會候選人進入議會,以確保香港社會繁榮穩定。

2019年12月,由香港廣東青年總會聯同其他7家青年團體聯合組織的青年組織聯盟共同發展、位於嶺南天地內的「佛港澳青年融創基地」在當日掛牌,基地是由佛山市人民政府、禪城區人民政府指導建設,商界團體、骨幹企業參與運營的多地青年互通、互聯、互融的交流項目,為各方青年來佛山、禪城居住和發展提供「衣食住行+政務服務」一站式綜合服務,創造機會讓港澳青年來佛山看看,了解佛山,發掘佛山、廣東的發展空間。

隨着「十四五」目標的確定,大灣區的角色將愈發凸顯,肩負着創新領軍的角色和萬眾的期待與重望。區子安強調要將佛山的地理優勢凝聚青年力量,服務青年所需,他鼓勵佛港澳青年可以通過基地,依託、集結和聯動借助各類雙創基地和孵化平台,雙向對接大灣區和佛山優質企業資源,聯合創新創業,相信基地能為港澳青年高效服務,成為青年更好的事業發展平台。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5/13/AP609c3b81e4b0a46dabe8fd4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