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新選制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新選制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朱銘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理監事會主席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圓滿完成。在新選制立法過程中,「愛國者治港」原則受到廣泛討論,並得到很好的落實,行政立法關係明顯改善,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齊心抗疫、鼓勵接種疫苗,也反映了在新形勢下香港摒棄政爭、聚焦發展的可喜新氣象,讓人更堅信,全面落實新選舉制度,一定能給香港帶來良政善治新氣象、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因為本港選舉制度存在漏洞,被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作為反中亂港的平台,更企圖進而奪取香港管治權,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由中央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撥亂反正,重回「一國兩制」初心,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

制度好不好,關鍵要看是否符合實際,能否促進香港繁榮穩定。香港需要的不是空洞形式的民主,而是適合實際的好制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既能確保「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不給反中亂港分子任何竊取染指管治權的機會,也能實現更加廣泛的代表性,更好凝聚香港社會共識。

此次本地立法過程中,特區政府為條例草案的起草、修改和通過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 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認真履行了主體責任;立法會以高度負責、認真細緻的專業精神審議草案,議員實事求是審議法案、建言獻策;特區政府從善如流採納議員的建議,回應議員關切,充分彰顯立法的民主性、進步性及開放性,香港走出「政治泥沼」的曙光初顯。相信在新選舉制度下,行政立法機關保持互相監督、良性合作,加快香港重回正軌的步伐。

此次立法的過程中,「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必要性,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對擺脫政爭、共謀發展發揮了積極效果。近期,為了提高本港的疫苗接種率,由商界帶頭提供獎勵,提升市民接種意慾,特區政府也接力推動,又帶動更多企業仿效,形成「全城起動、快打疫苗」熱熾氣氛,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安全,以利加快本港經濟民生復甦。這充分體現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為香港整體利益的責任擔當,是新秩序新形勢帶來的可喜現象。

香港還面臨防控新冠疫情、力求達至「清零」挑戰;依法籌備三場選舉,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和公開地舉行;以及推動經濟復甦、解決重大民生等問題,任重而道遠,政府、立法會和廣大市民更需要運用好新制度,相向而行、精誠合作,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治久安。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6/04/AP60b93de1e4b08d3407c3fbaa.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