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 : 重溫習總書記講話 堅定「一國兩制」信心

重溫習總書記講話 堅定「一國兩制」信心


風雨百年路,奮鬥鑄輝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已於7月1日在北京圓滿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當天擲地有聲的講話言猶在耳,筆者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心情激動,備受鼓舞,而經多天反覆思索後,更多了一重深刻沉穩的體悟。其間,總書記在談到香港時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這是中央對治港方針政策的重申,也是他心懷香港同胞,對香港下一階段如何踐行「一國兩制」提出的明確要求。今天,重溫習總書記講話,讓作為政協委員的我更堅定「一國兩制」信心,對全面貫徹落實執行此非凡之制更具信念。

百年以來,中國實現了從積貧積弱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從封閉半封閉邁向全方位開放的歷史性跨越,這是幾代人的辛勤付出,來之不易。中國共產黨之所以成功,關鍵在於不忘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不忘為民族謀復興的使命。過去一百年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國家與民族的復興,更不會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沒有共產黨也就不會有「一國兩制」,也不會有香港的順利回歸以及回歸後的繁榮穩定,更不會有香港今天的撥亂反正、重回正軌的穩定局面。

如今,我國正處於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緊密相連,亦與中國共產黨密不可分。回首往昔,不論是「三趟快車」「東江水供港」,還是香港回歸後出台的一系列惠港政策,都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一以貫之心繫香港同胞,為港人謀福祉。中央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更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的最堅強後盾。

作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中國共產黨一直賦予香港重要功能定位,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習總書記是次講話,更加堅定了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讓我們堅信,只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一國兩制」初心使命,堅持「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就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事實證明,中央對香港的支持與關懷,是其得以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源泉;「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是香港繼續發展的唯一正確道路。我深信,憑藉中國共產黨超凡的自信與能力,必將帶領與捍衛「一國兩制」在探索中不斷前行,期盼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香港繼續書寫「一國兩制」的嶄新篇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7/15/AP60ef4a84e4b08d3407cd96c7.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