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 合辦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 「萬眾同歡慶回歸智叻問答大賽」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 合辦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

「萬眾同歡慶回歸智叻問答大賽」

27 - 7 - 2021



主禮嘉賓:

1.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 副部長                楊成偉先生

2.    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                       梁子琪 太平紳士

3.    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          葉國謙 大紫荊勳賢 GBS, 太平紳士

4.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蘇長榮 SBS ,太平紳士

5.    立法會議員                                    郭偉強 太平紳士

6.    中西區發展動力主席 葉永成SBS, BBS,MH,太平紳士

7.    香港警務處中區警區指揮官 林鴻釧 總警司

8.    香港警務處西區警區指揮官 梁領群 總警司


感謝民政事務處資助是次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萬眾同歡慶回歸智叻問答大賽」活動,活動有幸邀請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楊成偉先生,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太平紳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大紫荊勳賢,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太平紳士,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太平紳士,中西區發展動力主席葉永成太平紳士,中區警區指揮官林鴻釧總警司及西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陳素羽總督察蒞臨出席主禮,共有30多個社會團體包括十多間中小學、青年團體接近百多人參與比賽。

問答的內容以香港回歸24周年的歷史、文化、以及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發展等基本知識為主題,通過比賽加深香港市民以及年輕一代對香港回歸發展的認識,藉以加強對國家及香港的歸屬感。問答比賽通過選擇題形式分三個階段進行,最後從三十多隊中,以分數高低選出冠亞季軍,及兩個優異獎。當晚參與活動人數眾多,比賽十分激烈, 參賽隊伍年齡從小學、青年到家庭成員等,年齡段跨越之大前所未有,大家在大會安排下,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

活動最後在一片掌聲和祥和、熱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衷心感謝各位對本會會務的支持!


周超常會長致辭


很高興今晚大家出席由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萬眾同歡慶回歸智叻問答大賽」。今晚係一個氣氛融洽,與民同樂的比賽,問答的內容都是圍繞香港回歸24周年的歷史、文化、以及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發展等基本知識為主題,通過比賽加深市民對香港回歸發展的認識,藉以加強對國家及香港的歸屬感。


本會每年都舉行多項慶祝香港回歸活動,今年6月至7月邀請區內團體共同參與「繽紛彩旗賀回歸」,在中西區主要街道範圍內懸掛燈柱直旗,凝聚中西區區的能量,增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歡樂氣氛;7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適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本會舉辦「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花車大巡遊活動,與社會各界共同分享香港回歸及建黨百年的喜悅。香港回歸24年,雖然歷經不少風雨和衝擊,但是我哋始終堅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原則,以「基本法」為依歸,迎難以上。


係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我哋愛國愛港嘅大眾市民共同努力下,克服種種困難與危機。全國人大常委會為香港制定了《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修訂了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彰顯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發揮香港行政主導的優勢,開啟「愛國者治港」的新時代。展望未來,香港的發展進入新階段,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社會和諧,市民安居樂業。現時疫情雖然緩和,我地積極響應政府呼籲,未接種疫苗嘅朋友,為咗保護自己、家人嘅整體利益,不再猶豫,在身體健康允許下,盡早接種疫苗,籍著今晚這個機會,有個活動計劃想同大家分享,疫苗齊接種,齊齊有獎賞,足金大抽獎,吃喝玩樂,開心中西區獎賞計劃。到目前為止超過30個大細商會以及300間商戶參與。本會與中西區發展動力、四個街坊福利會聯合發起,透過跨界別合作,從而推動區內經濟,並籍此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共同走出疫情的困境。


整個計劃將於8月份公佈並介紹詳細計劃,請大家留意及多多支持,獎賞計劃其中一個,係有六次足金大抽獎,得獎者將會最高獲得八兩足金。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足金幸運兒。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