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 : 香港要牢記民族和黨的偉大 搭上祖國高速發展快車

香港要牢記民族和黨的偉大 搭上祖國高速發展快車



蔡榮星 湖南省政協常委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

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及香港,一方面強調中央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但同時亦強調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這清楚說明「一國兩制」是中央給予香港特區的行政制度,「一國兩制」的大前提是中央要落實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而「愛國者治港」是最基本的政治倫理,無可爭辯。要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特區政府必須維護好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作為港人,我們要正確理解香港與國家之間的關係,要清醒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創造者、實踐者和捍衛者。堅定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至關重要的制度及憲制要求。沒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維護中共的領導,就是維護「一國兩制」,維護特區憲制秩序,維護香港的光明前途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

7月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的講話,明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成效顯著,一舉扭轉香港亂局,實現了重大轉折,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講話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堅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之外。

在筆者看來,夏寶龍主任的講話給香港同胞注入巨大精神動力,對於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重鑄輝煌,有着深遠的指導意義。落實香港國安法、捍衛「一國兩制」,不僅是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更是為了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因為只有確保有管治才能的堅定「愛國者治港」,才可確保選出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治港者。

最近在香港播出的電視連續劇《覺醒年代》,深刻詮釋了習總書記講話的豐富內涵,反映了上世紀初在思想覺醒、文化覺醒的大背景下紅船從何而來這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揭示了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必然性和道路選擇的正確性。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緊密相連,國家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實行「一國兩制」,是完成祖國統一事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香港要搭上祖國高速發展的快車,必須進一步增強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中華民族、中國共產黨和偉大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進一步增強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要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勾畫香港美好的願景,訂立明確的奮鬥目標,就如夏寶龍主任所言「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香港正面對土地房屋、貧富懸殊等深層問題,所有破解的方案,在執行時都會遇到不容易克服的阻力和困難,只有堅定不移的意志與破釜沉舟的決心,以市民與社會的整體利益為依歸,團結所有可團結的力量,切切實實地奮力前行,才能解市民之困,成為敢擔當、有作為的愛國治港者。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7/29/AP6101bf07e4b08d3407d0a475.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