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 : 國安法保港護民安 美插手港事絕不能容

國安法保港護民安 美插手港事絕不能容


莊紫祥 深圳市政協委員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明確指出,國安法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的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一舉扭轉香港亂局,實現了重大轉折。

然而就在研討會舉行當天,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並向美國在港企業發出所謂「商業警告」。美方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的時間節點作出此舉,其用意不言而喻。就此,中央隨即採取對等反制,向包括前美商務部長羅斯等七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筆者對此全力支持,非常贊同對來犯者必須予以迎頭反擊。

回看夏主任在講話中對一些國家和政客的忠告:「你們粗暴地踐踏國際法、干涉我國的內政,對我們做的毫無意義的所謂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只能不斷敲響你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只能是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你們自己的腳上!」一字一句鏗鏘有力,充分反映了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實在大快人心。

事實上,美國長期以來詆毀抹黑國安法及蠻橫無理制裁中方人員和企業,已到了讓人忍無可忍的地步。當然,所謂的「制裁」,旨在粗暴干涉我國內政,插手香港事務,企圖破壞「一國兩制」,但儘管美國政府多次試圖誣衊香港國安法以損害香港國際商業樞紐聲譽,唯事實是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地位,其經濟發展亦不斷向好,這說明了美方對港發出所謂「商業警告」純屬一派胡言,至於所謂的「制裁」更是廢紙一張,笑話一樁。

何以說美國的所謂「制裁」或商業警告無損香港的營商環境?因為說到底,企業選擇投資地不會聽從政府的指揮,主要看是否有投資價值,而任何一個純粹旨在香港營商的外資企業,其實都會明白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並不會對他們的生意構成任何影響。先從數字看,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港股新股集資額超過5170億港元,按年增長54%;銀行體系總存款額較前增加5.6%,外匯儲備超過3.8萬億港元,充分顯示出國際商界對香港市場的信心。再從日前美國商會回應指,美企業認為香港仍是一個很好的立足之地,仍會願意把香港作為他們到內地投資的中轉站,就足以證明美國政府的所謂「警告」,根本改變不了外企在香港投資的商機。

作為港深工商界一分子,筆者深信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有國安法的有力護佑,香港的營商環境將愈見優越,夏主任所言的未來美好願景也一定能成真。於此,奉勸美方放棄傲慢偏見,停止充當教師爺,要重施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也別再插手香港事務。

大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8/05/AP610af9f5e4b08d3407d23c51.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