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江聚賢2021會員大會暨第六屆執委會換屆選舉

香江聚賢2021會員大會暨第六屆執委會換屆選舉


2021年8月13日香江聚賢2021會員大會由換屆籌委會主席吳承海主持,第五屆執委會會長唐躍峯、常務副主席莊創業、饒桂珠、陳美燕、伍海山、趙萬強及主席黃毅輝(線上參與),及50多位會員參與順利進行。

香江聚賢第六屆執委會選舉會議

榮幸邀請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副部長王卉、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出席參與、以及香江聚賢第六屆執委會首席會長薛博然、第六屆主席莊創業、創會主席方文雄、第三屆執委會主席張學修、第四屆執委會主席唐躍峯、第五屆執委會主席黃毅輝(線上)、永遠榮譽會長廖漢輝、換屆籌委會主席吳承海、第六屆執委會常務副主席陳美燕、伍海山、林金輝、饒桂珠、王偉誠、李堅、佘靜怡、侯鎮基、林源森等參與。


主席莊創業致辭


本人十分榮幸當選香江聚賢第六屆執行委員會主席。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執行委員、會員對我的支持和信任。


香江聚賢自2010年3月10日成立以來,廣泛聯繫團結工商專業人才,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推動經濟發展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香江聚賢取得有今日成就,並不是一日而成,是十數年來各位會員的參與及努力的成果。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方文雄創會主席、陳熹創會會長、張學修主席、唐躍峯主席、黃毅輝主席,全賴有您們多年來的堅持和奉獻,為本會打下穩健的基礎,才有今日香江聚賢的傳承發展。


香江聚賢是專業人士、社會精英的群組,相信大家對國情、港況都非常了解,在此我就簡言淺述。


堅守「一國兩制」實踐規律的「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是當前香港特區管治制度、以及改善提高香港管治能力、系統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的總綱領、總抓手和總依歸。


早前剛通過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對香港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標誌着香港能確切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的政制帶來重大發展,亦可以確保在緊接的日子,能夠有序地進行三場對香港發展相當重要的選舉。


面對觸手可及的新香港、新未來,香江聚賢將團結凝聚工商金融、專業界別人才,落實「愛國者治港」,助力推進「一國兩制」實踐。今後,香江聚賢將更集中力量支持各功能界別人士,並成立多個專業委員會,推進有關工作,當中包括:

1. 工程專業委員會

2. 建測專業委員會

3. 會計專業委員會

4. 法律專業委員會

5. 工商金融專業委員會

6. 科技創新專業委員會

7. 醫療衞生專業委員會

8. 社會事務專業委員會


除了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我與薛博然會長將會攜手合作,並肩作戰,帶領香江聚賢,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例如: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關注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研究培育新興產業,參與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打造香港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同時亦為本會會員爭取更多機遇。


青年人,作為國家及香港未來的棟樑,有必要向他們推廣正面的價值觀,加深他們對中國文化傳統的認識及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未來,本會集中資源推動青年工作,特別是年輕的專業人才,加強民族認同感、自豪感,讓愛國愛港的精神薪火相傳。


今屆執行委員會人才濟濟、精英雲集。未來,本人與薛博然會長必定會同心同德,集思廣益,與各執行委員會成員一同攜手向前,帶領香江聚賢更上一層,再創佳績!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