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反中亂港必然窮途末路

【參政議政】反中亂港必然窮途末路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  葉建明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這個反中亂港的大台終於倒下了。民陣起於反對香港就國家安全立法(23條立法),終於香港國安法強大的威懾力。這是民陣的「宿命」,以反中亂港的目的成立,就決定了其下場;同時更是體現了香港一條不可觸碰的鐵律:無論政治組織、社會團體,還是個人,都必須謹守政治法律底線。反中亂港,可以瘋狂一時,但絕對不可能「長壽」。窮途末路,是其必然下場。

民陣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對抗性政治組織,是撕裂香港社會,煽動仇恨,搞亂政治生態的罪魁禍首,也是糾集各路「牛鬼蛇神」一起讓香港不得安寧的非法組織。從成立之初,其反中亂港的企圖就昭然若揭。

民陣破壞香港法治

民陣成立於2002年9月,其首場遊行便是直接針對香港基本法,反對基本法23條就國家安全立法。自那以後,民陣每年花樣翻新,製造不同政治議題,煽動香港社會進行各種「抗爭」。他們針對的對象,主要是中央和特區政府。2019年,民陣更成為香港暴力行動的馬前卒,以示威遊行打前陣,暴力衝擊做後援,成為香港「修例風波」升級變質為嚴重暴亂的主要推手。民陣的「大台」還成為宣揚「港獨」的舞台,遊行隊伍中群魔亂舞的港英旗,以及那些為「英美而戰」的示威者舉英美旗,是對「一國」的瘋狂挑釁和對香港社會的極大羞辱。在民陣這類激進政治團體的長期操作下,香港落下了「遊行之都」的臭名。

所幸中央對香港問題把握之準。2020年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出手,6月底及時出台香港國安法,以一法定香江的雷霆之勢,對挑戰「一國兩制」,危害國家安全、香港安全的反中亂港勢力從法治上進行堅決遏制。民陣的「自我解散」,不僅是一段時間以來,香港各界要求取締民陣的強烈輿論壓力所致,更是在法律威懾下的「無可奈何花落去」。

這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所說,「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一舉扭轉香港亂局,實現了重大轉折」。他總結出有了香港國安法的七大變化,其中就包括「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燄受到沉重打擊,香港重拾法治尊嚴」。從之前教協的解散,到民陣退出歷史舞台,都充分體現了香港國安法對香港撥亂反正的重大意義和明顯效果,是香港重新上路的好勢頭。

民陣之前有數十個團體成員。但是,到民陣解散時,已作鳥獸散。只有8個團體成員死撐,甚至其秘書處都找不到人做工。民陣「大台」的坍塌,給香港各方一個警示,那就是必須要有「底線意識」,必須尊重和捍衛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必須維護國家和香港特區利益;必須維護香港法治。

香港是個「社團社會」,各種社會組織多如牛毛。有政治、宗教屬性的,有行業、鄉會、工會屬性的,還有不同性別、不同年齡段組成的社會組織。無論是任何一個社會組織,其職能如何,都必須從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發展利益出發,謹守政治法律的底線,不可越雷池一步。而其中,香港國安法所針對的四大範疇,即「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是不可觸碰的底線。

市民應依法行使權利

反中亂港必然窮途末路。民陣倒塌絕不會是最後一個,民陣解散也絕對不會意味其違法亂港劣斑斑的惡行就將一筆勾銷。沉舟側畔千帆過,反中亂港分子窮途末路之際,正是香港重回正軌之時,更是香港凝心聚力再出發之始。

對於廣大市民而言,香港並不會因為某些反中亂港的社會組織坍塌而失去結社、集會及言論等自由。夏寶龍主任講得很清楚,「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們無論持何種政治立場或觀點,都可以自由地生活、工作,都可以依法行使自己的權利」。在經歷了2014年「佔中」、2019年黑暴後,有更多香港市民痛定思痛,反思如何依法行使好自己的權利。為了香港的未來,反對對抗,拒絕仇恨,遠離暴力是市民正確的選擇。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21-08/18/content_1287933.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