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亂港平台“民陣”終解散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查辦

蔡榮星:亂港平台“民陣”終解散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查辦


受到刑責調查及社會輿論壓力影響,“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宣布解散。這個以“反中亂港”為行事目的的非法組織多年來肆意挑戰法律底線,任意戕害社會共同利益,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強烈譴責,其瓦解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民陣”多年來肆意挑戰法治與“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害香港社會安寧與國家安全,在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香港由亂及治的大環境下,任何人、任何組織堅持反中亂港立場,絕對沒有出路。

香港正由亂及治轉向由治到興的重要階段,這一為害多時的反中亂港組織終於無路可走而自行解散,無疑是一大利好消息。愛國愛港市民均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辦事,對“民陣”的違法行為追究到底,並全面調查“民陣”及類似組織的涉嫌違法行為。

成立於2002年9月的“民陣”可謂劣跡斑斑。2003年即發起針對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七一遊行”,此後幾乎年年舉辦。這個宣稱要“推動人權和民主運動”的激進平台,一度網羅反對派主要成員團體,在違法“佔中”、“修例風波”等引發震蕩的社會事件中扮演推手角色。尤其近年來,該組織多次出面發起非法遊行,總有兇徒於遊行結束之際策動暴力衝擊,不止破壞社會秩序,更造成嚴重社會撕裂。

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黑暴”亂港局面得以扭轉,內外敵對勢力政治操弄空間亦大幅收窄。在法律震懾下,“民陣”一方面面對2006年取消註冊後仍以社團形式運作、涉嫌違反香港相關法令的質疑,意圖以拖待變;另一方面遭到多個成員團體相繼退出,導致孤軍作戰的地步。

事實上,“民陣”自成立以來一直未遵照法條的規定註冊,多年來為禍香港,組織亂港“平台”,勾結外國勢力,踐踏“一國兩制”,直至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均有涉嫌違法活動。其近年所組織的遊行均涉及不同程度的暴力違法行為,擾亂經濟運作及市民正常生活。因此,“民陣”解散是香港國安法震懾效應的顯現,是香港重回正軌、邁向長期繁榮穩定進程中的里程碑。

一個熱衷於策動非法遊行集會、煽動暴力攬炒的政治組織終於走到盡頭,這是香港社會的福氣。一方面,反中亂港者今後蠱惑市民、發動非法遊行集會缺少主要平台,社會有望減少撕裂、衝突;另一方面,各界可以集中精力處理長期制約香港發展的深層次問題,凝聚共識、力求改革與突破。香港邁向長治久安的路途上,可減少許多干擾、阻力。

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根本精神。任何組織、任何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違法行為付出代價。奉勸那些目前還在坐困窮途、徘徊歧路的組織和個人,回頭是岸,只有積極配合調查、真心尊重法治,才是唯一出路。

撥亂反正,重回正軌,是香港社會民心所向,大勢所趨。多行不義必自斃,反中亂港的團體和組織在大浪淘沙之下,淹沒於時代洪流之中,是正義的選擇、歷史的必然。在涉及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全力維護法治尊嚴、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才能有力維護香港同胞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作者係新界發展基金會主席



紫荊網相關文章

http://api.zjviewpoint.com/share/poetryReview_Details.html?id=22559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