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馬少福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清算「民陣」 引導青年行正路

清算「民陣」 引導青年行正路


馬少福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 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主席

「民陣」、教協等反中亂港組織分崩離析,大快人心。尤其是「民陣」,不僅長期扮演反對派的撐暴大台,更在各方面毒害社會,特別是公然鼓吹暴力,導致大批青少年走上違法犯罪的歪路,「民陣」是不折不扣摧毀香港未來的禍源。更可惡的是,「民陣」即使解散,仍死心不息暗示要負隅頑抗,特區政府必須徹查到底,追究「民陣」頭目的罪責,向其算總賬,不容他們化整為零、繼續為非作歹;教育部門、社會各界更要做好青少年思想的撥亂反正工作,培養更多建設香港和國家的接班人。

歷年「七一」、元旦遊行,到近年的非法「佔中」、修例風波,都不乏「民陣」推波助瀾、煽暴縱暴的罪惡身影。「民陣」利用這些遊行示威,表達無理訴求,其真正目的是要搶奪香港管治權,令香港「變天」。

徹底清除亂港禍根

修例風波期間,「民陣」又發起了多場示威遊行,並一再宣稱遊行過程「和理非」,然而這些遊行中不乏煽暴、縱暴的情況發生,將年輕人推入犯罪深淵。

2019年6月9日,「民陣」發起了第一場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遊行, 遊行最終演變成衝擊立法會的違法暴力行動,令全港震驚。據媒體報道,當日衝擊立法會的暴徒,當中八成為25歲以下青少年。

日前一名只有13歲的男童就因參與修例風波期間「民陣」策動的非法遊行,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被區域法院判入教導所,是涉修例風波案被定罪的最年輕被告之一。事實證明,「民陣」煽暴縱暴,荼毒年輕人,罪不可恕。

罪責不會因解散而消失

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各路反中亂港組織紛紛解散,「民陣」也藉解散圖逃避罪責。但「民陣」對自己的末路結局心有不甘,發表充滿謊言的解散聲明,掩飾美化自己的罪行,並以「推動香港的人權民主自由」顛倒是非,企圖繼續散播仇恨情緒,煽惑青少年對抗香港國安法,敵視仇視國家和特區政府,再埋下禍害香港、危害國家安全的隱患。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發表文章,強調違法就是違法,任何人或機構犯下的罪行,不會因其解散辭任而就此消失,執法部門必定繼續採取全方位打擊的策略,嚴格按照香港國安法及其他相關法例追究其刑事責任,確保違法者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

「民陣」作惡多端、罪行纍纍,解散不等於可以逃脫懲罰,不依法懲處「民陣」不足以彰顯法治威嚴,也難以平息民憤。廣大市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辦事、果斷執法,嚴格按照香港國安法和相關法律追究「民陣」首惡分子的刑責,徹底清除「禍根」、「禍源」;教育界、建制力量更應把握契機,積極主動開展青少年正向價值觀教育,引導青少年愛國愛港、遵法守紀,積極參與公益義工活動,切實維護香港根本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8/23/AP6122b582e4b08d3407d5d1e6.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