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記者會

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記者會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刊憲,公佈新一屆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名單。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於2021年827日上午聯合舉行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記者會。

記者會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主持,他首先向現場各傳媒機構逐一介紹了出席記者會的各位當選人,並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致辭指出,「過去的兩年多時間,香港經歷種種嚴峻考驗,中央先後為香港制定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令香港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今次選委會選舉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這將為確保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全面準確實踐「一國兩制」和徹底解決一切深層次問題,提供堅實保障。」

他指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將基層社團納入選委會新增界別,充分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構成更具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依照法例,新增的60席基層社團組別選委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及新界社團聯會的合資格團體會員作為選民提名推選產生,反映了新選舉制度對於基層、普羅民眾訴求的重視。而對60位當選人的推選均是三區聯會所有合資格團體的共同真實意願,60位當選人都是基層各界的優秀代表,具有界别的代表性,他們並且長期服務基層,對基層工作有積極的參與度和豐富經驗,能完全熟知、融匯基層市民的需要和訴求。」

蘇長荣代表港島、九龍、新界三區聯會希望當選人牢記爭取市民福祉,共謀香港更好的發展的初心,不要把今天的當選,作為自己的名利,要始終牢記“為港選才”重于“為己代言”,一定要超越界別利益,服从香港的整體利益和長遠的需要,为香港選好管治人才。

蘇長荣並表示,相信60位當選人定能盡心竭力履行職責,正確匯聚全體基層市民的心願和意見,選好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管治香港,不辱選委會委員的使命。未來三區聯會全體會員亦將與所有當選人一齊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不遺余力,發揮最大作用。」

記者會上發佈了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全部60位當選人聯署的聲明,向社會各界表達了他們被選任後的履職態度和接下來持續的責任擔當。聲明中提到,「當前,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局面。作為選委會基層社團的代表,深感使命榮光,責任重大。我們將盡心竭力,認真履行職責,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管治香港,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明天。」

聲明中特別強調:「我們支持中央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全面落實港區國安法。」

所有當選人在聲明中更具體承諾,他們將「爭取政府向基層社團增撥資源,吸納及培育社區人才,提升基層社區的管治能力和水平;爭取構建基層社團與政府之間的溝通平台,廣泛聯繫市民,反映意見,提供政策倡議,使基層社團成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有效力量;推動和配合政府徹底解決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社會深層次問題。

將協助市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深對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理解,把握、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協助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新界北地區更好的建設發展;協助及鼓勵青年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加強與內地的廣泛交流和合作;協助配合政府實施防疫抗疫工作,深耕基層,開展公益慈善事業、幫扶弱勢群體,促進香港社會團結和諧。」

記者會的最後,由當選人、大紫荊勳賢、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張學明引領大家高呼心願口號。會後有多位當選人接受了在場媒體的採訪。

三區聯會負責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等出席了記者會。


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

聯署聲明

當前,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局面。我們作為選委會基層社團的代表,深感使命榮光,責任重大。我們將盡心竭力,認真履行職責,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管治香港,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明天。現就我們的當選,發出聯署聲明:

我們支持中央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全面落實港區國安法。

我們爭取政府向基層社團增撥資源,吸納及培育社區人才,提升基層社區的管治能力和水平;爭取構建基層社團與政府之間的溝通平台,廣泛聯繫基層市民,反映意見,提供政策倡議,使基層社團成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有效力量;推動和配合政府徹底解決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社會深層次問題。

我們協助市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深對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理解,把握、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協助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新界北地區更好的建設發展;協助及鼓勵青年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加強與內地的廣泛交流和合作;協助配合政府實施防疫抗疫工作,深耕基層,開展公益慈善事業、幫扶弱勢群體,促進香港社會團結和諧。


聲明聯署人包括:

王  坤 王觀强 左滙雄 何超蕸 何漢文 余智榮

吳文傑 吳承華 宋啟明 李一萍 李月民 李梓敬

李誌峰 周轉香 林晓東 林德興 林曉輝 金  玲

胡  池 范榮彰 徐  莉 祝慶台 張仲哲 張學明

連浩民 郭二澈 陳延山 陳  武 陳純純 陳偉明

陳健平 陳凱榮 陳惠平 陳舜瑜 陳磊明 陳鑑林

彭兆基 曾德成 温和輝 舒  心 雲天壯 黃国平

黃春平 黃振鴻 黃偉傑 黃進輝 黃業坤 黃暢然

楊子熙 楊永杰 董清世 趙秀嫻 趙華娟 劉天倪

劉江華 潘蘇通 蔡榮星 謝永恒 羅競成 蘇麗珍

(按姓氏筆畫排名)

2021年8月27日








央視相關報導

http://app.cctv.com/special/cportal/detail/arti/index.html?id=Arti8t2m0y4ODSY8N67eQsFm210827&fromapp=cctvnews&version=810&allow_comment=1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8/27/AP6128c80ee4b08d3407d6c8dd.html


紫荊雜誌相閞報導

http://api.zjviewpoint.com/share/poetryReview_Details.html?id=22755


人民網相關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533877026654642/posts/6129841070391515/?d=n


港紙直播

https://fb.watch/7EgzuvLysx/


香港中通社相關報導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1/0827/913734.shtml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08/27/content_1290078.html


橙新聞相關報導

https://www.orangenews.hk/hongkong/1122627/%E9%81%B8%E5%A7%94%E6%9C%83%E5%9F%BA%E5%B1%A4%E7%A4%BE%E5%9C%98%E7%95%8C%E5%88%A5%E5%88%86%E7%B5%8460%E7%95%B6%E9%81%B8%E4%BA%BA%E8%81%AF%E7%BD%B2%E8%81%B2%E6%98%8E%E3%80%80%E4%BF%83%E9%81%B8%E5%87%BA%E5%85%B7%E7%AE%A1%E6%B2%BB%E8%83%BD%E5%8A%9B%E5%A0%85%E5%AE%9A%E6%84%9B%E5%9C%8B%E8%80%85.j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