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


2021年9月3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6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與民政事務總署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副部長王卉、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張國鈞;立法會議員郭偉强、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活動亦邀請到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出席並做分享。蘇長榮理事長在活動致辭中表示:

「七十六年前,中國人民經過八年的浴血奮戰,取得了近代史上中華民族抵禦外來入侵的偉大勝利。國家設立抗戰勝利紀念日,紀念為爭取民族解放而犧牲的革命先烈,讓國人銘記被屈辱的國家血泪史,也銘記全民族團結一心英雄抗敵的偉大力量,是中華民族的空前團結,成就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今天,中華民族已經從民族解放走上了實現民族復興的征途,此時此刻紀念抗戰勝利更具有特別的意義。

我們紀念抗戰,是要銘記歷史,尤其是要讓我們香港年輕一代對這段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跪著的屈辱,才能體會到站立的意義,了解貧弱被欺侮,從而增強愛國情懹和民族復興的堅定決心和信念。

我們紀念抗戰,是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愛國精神,形成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牢記我們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中華民族復興的使命和責任。我們堅決反對進行「港獨」、「臺獨」,妄圖分裂國家的任何言行,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照《港區國安法》對「港獨」組織及其活動予以懲治。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決不允許反中亂港份子進入管治架構。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以任何形式從事分裂的祖國活動。讓香港社會回歸安全、安定,實現良政治善。

我們紀念抗戰,是要珍惜現有的和平環境,今晚我們觀看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而拍攝的《百團大戰》。該劇講述的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為積極抗日組織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英勇戰役。我們要銘記今天的和平和安定,是無數革命者、愛國者們前赴後繼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更加要珍惜中央為香港落實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局面來之不易,珍惜國家為香港市民福祉創造的一切有利的條件和保障。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創造輝煌開闢未來,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香港則以自己的回歸祖國,成功實踐“一國兩制”融入了中共百年的壯麗史詩。我們要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機遇,建設發展好香港,共同創造我們市民更美的未來,亦為國家的民族復興貢獻香港力量。」

當晚播放的電影《百團大戰》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中國大陸拍攝的抗日戰爭題材影片,該電影講述百團大戰的戰爭全景,是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的獻禮影片。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穩,一個民族才能在歷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頭。出席是次電影欣賞會的本會首長還有:全國政協委員/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馮丹藜;常務副理事長王文漢、張雅麗、郭二澈、黃國平、薛博然;副理事長吳承海、金鈴、胡池、陳磊明、陳凱榮、彭勃、嚴志峰。









港島聯抗戰電影欣賞會 冀港人珍惜和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與民政事務總署前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主辦機構希望港人在觀看電影後,更懂珍惜現有的和平環境,珍惜國家為香港市民福祉而創造的有利條件和保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我們紀念抗戰勝利,是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愛國精神,形成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牢記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中華民族復興使命和責任。

蘇長榮強調,我們堅決反對進行「港獨」、「台獨」等妄圖分裂國家的所有言行;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照香港國安法對「港獨」組織及其活動予以懲治;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決不允許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以任何形式從事分裂祖國的活動,讓香港社會回歸安全安定,實現良政善治。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及張國鈞等出席主禮,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即場分享香港參與抗戰的事跡。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05/AP6133d8a7e4b08d3407d8544d.html



人民網(香港)相關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533877026654642/posts/6171671696208452/?d=n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