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台當局「疫苗抗中」終成鬧劇

【參政議政】台當局「疫苗抗中」終成鬧劇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葉建明

據台灣媒體報道,島內民間團體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的1500萬劑BNT(復必泰)疫苗,首批93.2萬劑2日早上運抵桃園機場。頗有意味的是,9月1日疫苗在盧森堡上機時,媒體還拍到疫苗裝箱外面掛有「復必泰」簡體字布條,但到了台灣,疫苗下飛機時,疫苗裝箱上「復必泰」字樣標籤「突然不見」了。

有畫面拍到,一名地勤人員進入艙內後,艙門關閉5分鐘左右,等到艙門再度開啟時,「復必泰」字條魔術般消失。台灣媒體都將這個小動作指向民進黨當局。

這真是一樁令人啞然失笑的新聞,像極了中國古代掩耳盜鈴的那位「聰明人」,自欺欺人,貽笑大方。

這批由鴻海、台積電與慈濟聯合採購的疫苗抵台原本就不容易。「復必泰」是上海「復星醫藥」參與研發的BNT(中文復必泰)疫苗,擁有在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今年5月台灣疫情突然惡化,而當時島內接種疫苗的人不到1%,疫苗缺口極大。之後,不斷傳出消息,有台灣同胞專程打「飛的」到大陸打疫苗。甚至出現打完疫苗的「唯一後遺症」──到處「炫耀」自己接種了大陸疫苗,以致台灣還出現如何到大陸接種疫苗的「教程」。

國台辦對台灣疫情深表關注,強調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盡快渡過難關。願向台灣同胞提供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並支持上海復星醫藥參與研發並代理的BNT疫苗(復必泰)服務於台灣民眾。上海復星有關負責人也多次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

然而,台當局的心思並不在民眾生命健康受威脅,「逢大陸必反」的政治心魔令他們在疫苗問題上不斷上演鬧劇。從前期利用不同藉口阻止台灣同胞獲取大陸疫苗,製造障礙多方阻撓民間向復星採購疫苗,甚至堅稱不能看到「復必泰」三個字,到疫苗落機前偷偷拿掉「復必泰」字條,台灣民進黨當局究竟有多麼害怕大陸,害怕大陸的統戰,害怕大陸通過疫苗打動台灣民心?

其實,從2020年初期疫情全球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以疫抗中」「以疫謀獨」的小心思從來沒有停過。新冠疫苗從研發開始,就被西方特別是美國視作地緣政治的工具,而台灣民進黨當局這個心甘情願的「美國棋子」,自然唯美國馬首是瞻。從疫情初期嚴防口罩等防護物資流向大陸,到力堵大陸疫苗走向台灣,蔡政府一直在給美國遞送投名狀。

不過,美國口惠實不至全球有名。在疫苗還沒問世時,美國就已經在本國和歐洲預訂了約20億劑疫苗。迄今美國依然是囤積疫苗最多的國家。據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分析稱,到今年9月25日美國或累計剩餘5億劑新冠疫苗。《華盛頓郵報》文章說,數百萬劑疫苗即將過期,最終將被扔進垃圾桶。不過,當台灣疫情爆發,亟需疫苗時,美國只向台灣地區捐贈了區區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雖然美國聲稱「捐贈疫苗沒有附加條件」,但其試圖通過所謂的「疫苗外交」抗衡中國大陸,加深地緣政治影響力的司馬昭之心,各方心知肚明。

台灣民進黨當局一向是將台灣的命運及台灣民眾的根本利益押注在美國身上。疫苗問題上讓更多台灣民眾意識到美國不給力,而美國在阿富汗倉皇撤兵,也是在給台灣民眾一記清醒劑。

美國撤軍阿富汗被稱為是「動搖了盟友對美國的信心」。而台灣更是發出了「今日阿富汗,明天台灣」的聲音。對台灣而言,美國從阿富汗撤走造成的不僅僅是心理影響,用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話說,是美國已經「心有餘力不足」。美國任何時候都以其本國利益為先,在涉台問題上冒險,極高的代價美國無法承受。畢竟,中美實力此消彼長左右世界大局。在阿富汗變局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何兩度致電中國,希望中國支持,其中深意,台灣不會不懂。

無論是「疫苗抗中」,還是美國武器「護台」,都阻擋不了國家統一的決心和步伐。政治操弄「抗中」只會把台灣帶向死路。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09/06/content_129188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