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港島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系列活動之 『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

港島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系列活動之

『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中西區各界慶祝72周年國慶籌委會  主辦


2021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新中國成立72週年,亦是香港落實「港區國安法」和新選舉模式的一年,全面的「止暴制亂」,貫徹執行「愛國者治港」的理念,讓香港社會、經濟得以重歸正軌,同時亦推進香港由治權的「回歸」到人心「回歸」,提振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為香港重回安定繁榮鋪墊基石,為香港再出發加油,讓市民感受作為中華兒女的自豪和溫暖。藉此香港島各界舉行慶祝「十一」系列活動首場,港島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系列活動之『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今天(920)於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三樓會堂舉行。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先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JP;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先生;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大紫荊勳賢 GBS, JP;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SBS ,BBS ,MH, JP;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GBM,GBS, JP;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先生JP;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先生;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JP;立法會議員郭偉強JP;中西區發展動力主席葉永成SBS, BBS,MH, JP;香港警務處中區警區指揮官林鴻釧總警司;香港警務處西區警區指揮官梁領群總警司。

出席活動的主辦方代表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先生SBS,JP;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先生MH,JP;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先生;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馬少福先生;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行副主席葉榮鉅先生BBS。活動中,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作出致辭,一眾主禮嘉賓為共同慶祝分享節日的喜悅進行醒獅點睛儀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先生表示:「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將在十·一前後舉辦超過100場各類型系列慶祝活動。其中包括:港島聯與中國企業協會合辦的「中企服務社區」;中西區各界、灣仔各界、東區各界舉辦的國慶文藝晚會;南區各界舉行的彩艇亮燈活動;香港青年會、販商社團舉行的慶國慶花車巡遊等等。今晚由港島聯和中西區各界國慶籌委會主辦,廣東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廣西社團總會、海南社團總會、浙江同鄉聯合會合辦及中國企業協會、香港青年會支持的《共融中西區——迎中秋、賀國慶歡樂夜》,是香港島上述系列慶祝活動的啟動序幕,旨在同享祖國國慶的喜悅、幫助市民所需、融匯社會各界力量更好地建設祖國、發展香港。」

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行副主席葉榮鉅先生BBS致謝詞,感謝各團體的支持。


與此同時大會精心安排了不同形式的精彩節目,讓出席的義工們共同慶祝及分享節日的喜悅,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今晚農曆八月十四迎月,是一個萬眾期待人月兩團圓的日子,它既充满親情和温情,亦為我們帶來温馨和梦想。


FB直播視頻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3079238552397663&ref=watch_permalink



















「共融中西區」晚會賀國慶



蘇長榮:講好中國唱好香港 盼增港人對國家歸屬感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籌辦超過百場系列慶祝活動,首場慶祝活動「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昨晚在西營盤社區會堂拉開帷幕,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出席主禮。港島聯會員、義工和社會各界嘉賓一起欣賞精彩的國慶文藝演出,分享祖國華誕的喜悅。●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昨晚「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中西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籌委會共同主辦。何靖,陳積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李應生,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行副主席葉榮鉅等共同主禮。

蘇長榮致辭表示,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將在10月1日前後舉辦逾百場各類型慶祝活動,其中亮點活動包括中西區各界、灣仔各界、東區各界慶國慶文藝晚會,南區各界彩艇亮燈活動,香港青年會、販商社團慶國慶花車巡遊等等,通過廣泛的活動「講好中國」、「唱好香港」,以增強香港同胞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

薛惠君:「帶路」讓港變得美好

薛惠君致辭表示,今年國家大事多、喜事多,我們國家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今年,我們國家在經濟、社會、科技、教育、體育、抗疫等方面也都取得令人嘆服的偉大成就。

他表示,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社會實現了由亂及治、由治向興的新局面。日前香港順利舉行了選委會選舉,順利產生了新一屆選委。

他相信香港憑藉「一國兩制」的優勢,以及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保障,還有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香港必將變得越安全、越美好,我們對香港前途充滿信心。

主辦機構特別精心安排了多項演出節目,醒獅團表演拉開了文藝演出的序幕,來自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青年會等團體的表演者,為觀眾獻上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曲,現場氣氛歡快熱鬧。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21/AP6148f1bfe4b08d3407db76e2.html


“共融中西区——迎中秋贺国庆欢乐夜”活动在港举行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吴宇扬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香港岛各界联合会20日晚举行“共融中西区——迎中秋贺国庆欢乐夜”活动。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中西区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执行副主席叶荣钜等嘉宾出席活动。

薛惠君表示,“十四五”规划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建设大局,全国各族人民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阔步前进,这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和责任。香港“一国两制”的实践进入了新阶段,实现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开启了由治向兴的新局面,在全体香港同胞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陈积志指出,过去两年,香港面对严峻考验,在国家的支持下,社会逐渐走向正轨,新的选举制度确保了“爱国者治港”原则,经济发展、民生建设逐渐恢复正常。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包含着团圆、美满的寓意,国庆节又是每一个中国人最重要的日子,有国才有家,值此佳节之际,祝愿香港明天再创辉煌。

苏长荣强调,刚刚结束的选委会选举活动,有效落实了“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将实现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这是对祖国最及时、最好的献礼。

人民網-港澳频道相關文章

http://hm.people.com.cn/n1/2021/0922/c42272-32233374.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