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徐英偉局長與金鈴副理事長進行選委會選舉訪談

徐英偉局長與金鈴副理事長進行選委會選舉訪談

「基層」選委金玲:疫情下好多媽媽帶子女自殺 政府應提供主婦 KOL 培訓

透過「基層社團」參選並自動當選的選委金玲接受有線新聞訪問,發表對政府未來施政期望。這位前亞視時評節目《ATV 焦點》女主持指出,疫情下很多母親帶住小朋友自殺,基層婦女面對情緒及經濟困難,要求政府提供家庭主婦 KOL 培訓,教她們去街市買餸時做直播,讓她們可以兼顧家庭與職業。

訪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任主持,他問金玲,政府在婦女議題方面的未來施政需要注意甚麼?本身是建制組織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的金玲稱,疫情下很多基層婦女因失業而去去收入,作為家庭主要照顧者產生各種情緒問題,「睇到疫情期間好多人間家庭慘劇,有啲媽媽為咗輔導小朋友做功課,甚至乎自殺」。

金玲指稱「好多媽媽帶住小朋友去自殺啲個案,作為婦女界代表見到啲咁嘅個案非常痛心,呢方面我哋認為係佢哋對未來前途一個不確定嘅焦慮。」她認為,政府要多做工作解決基層婦女情緒問題。



「仔女幫我派單張」

對於針對基層婦女的社會服務,金玲希望政府提供多元化職業技能培訓。她解釋,很多基層家庭女性都很願意工作,但苦於要照顧老人家及子女,承擔多重責任,如果社會缺乏足夠支援,在取捨下唯有「唔要家庭出來做嘢」。

她建議政府提供多變的職業培訓,「好似我地想做家庭主婦 KOL培訓,因為KOL自己屋企有部電腦就已可以帶貨,帶貨同時培訓網絡營銷技巧,可以賣啲生活用品,帶啲人去睇街市,可能佢就可以掙到一啲家庭收入,可以喺屋企做,平時去街市買餸都可以做直播。」

金玲育有一對未成年子女,她認為政府應在女性就業保障方面提供更多支援,例如幼兒中心及課後托管服務,「我自己好大感觸,好似我星期日要去街站宣傳政綱,兩個小朋友都唔返學,其實今日係我個仔、我個女幫我派單張,跟住媽媽一齊做。」她解釋,若有托兒服務,小朋友有自己去處,媽媽有自己工作,就可以取得平衡。



立場新聞相關報道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ab%E5%9F%BA%E5%B1%A4%E9%81%B8%E5%A7%94%E9%87%91%E7%8E%B2%E7%96%AB%E6%83%85%E4%B8%8B%E5%A5%BD%E5%A4%9A%E5%AA%BD%E5%AA%BD%E5%B8%B6%E5%AD%90%E5%A5%B3%E8%87%AA%E6%AE%BA-%E6%94%BF%E5%BA%9C%E6%87%89%E6%8F%90%E4%BE%9B%E4%B8%BB%E5%A9%A6-kol-%E5%9F%B9%E8%A8%93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