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 常務副理事長 -人民政協 建言獻策 : 新選制帶來新氣象選出新未來

新選制帶來新氣象選出新未來


蔡榮星 湖南省政協常委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

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早前圓滿結束。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重大民主實踐,對確保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意義。

新選舉制度在香港的落地生根,將開啓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新選制下,選委代表更廣泛,參與更均衡,能夠兼顧各階層利益,更好代表國家利益和香港整體利益,使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都能夠在管治架構中得到全面反映和充分代表、反映多數港人的聲音,回應基層民衆的訴求。

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正迎來難得的重大歷史機遇。「十四五」規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中央惠港青年八條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的推出,為香港提供了發展的廣闊空間和嶄新舞台。伴隨着新選制的落地,過去阻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障礙將被一一清除,社會各界當緊抓國家發展新機遇,推動香港實現更好發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香港選舉制度改革以「愛國者治港」為根本原則,根本目的就是為了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新選舉制度重新構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並增加賦權。此次選舉委員會選舉,就是全面落實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有關規定的重要一步,參選人不論循何種方式參選,都面向有關團體、界別和社會大衆積極開展競選活動,努力展現責任擔當。

一段時間以來,香港受到房屋短缺、貧富懸殊、青年難以向上流動等社會經濟問題困擾。「泛政治化」讓香港社會亂象叢生,嚴重損害廣大基層市民的福祉,因此在新選舉制度下,選委會將選舉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這有利於保障立法會能正常發揮其應有功能,協助特區政府推動各項利民政策。

筆者作為新一任選委會的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委員,承載着廣大市民的期盼,每一位委員都要切實擔負起應有職責使命,確保香港特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力量手中。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選委會委員扮演的角色比過去更重要,肩負的責任更大,必須積極履職盡責,協助特區政府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續寫「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筆者確信,新選制下產生的管治者,必將以實幹篤定前行,靠能力貢獻作為,定能帶領香港各界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造競爭新優勢。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14億多中國人民全力支持,全體香港同胞團結一致、不懈奮鬥,「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必將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香港定能再創新猷,大有可為!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30/AP6154cd5fe4b08d3407dd3e9f.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