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 建民獻策 : 國家富強幸福源 國慶同歡齊讚頌

國家富強幸福源 國慶同歡齊讚頌


莊紫祥 深圳市政協委員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明天,我們將迎來萬眾歡騰的國慶日。在此意義重大的日子裏,香港各界對祖國與香港走向繁榮穩定盡展喜悅之情,亦對中央政府維護香港穩定、令香港社會恢復繁榮安定盡致感激之意。而作為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的我,與全港市民一樣,同樣感到鼓舞、幸福和歡欣。

國家富強是民族復興的根基,是人民幸福的源泉。新中國成立後,國家一窮二白,中國人民為建設新生活不懈奮鬥,而經過72年飛躍發展,已從根本上扭轉了舊中國衰落的歷史頹勢。令中華兒女尤感驕傲的,是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新中國,讓中國人民的幸福有了堅實的依託,讓中華民族的復興展現清晰的前景。

當今中國,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名列世界前茅,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在推動世界經濟增長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7億多農村貧困人口擺脫絕對貧困,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可以說,現在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共和國成立72年來,一直與香港同呼吸、共命運。香港和內地人親地連,兩地同胞血濃於水,兩地發展息息相關。尤其回歸以後,中央每每於危急時刻,不惜一切代價支持香港,為香港戰勝風險挑戰提供了實實在在幫助;CEPA、自由行、人民幣國際化試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一系列惠港挺港措施,更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提供了無限生機與活力。

放眼未來,國家已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闊步前行。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全國人民團結拚搏,當然也離不開香港同胞的共同奮鬥。因此,我們必須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切實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緊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發揮自己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今年國慶對港人來說可謂意義非凡,這是香港社會由亂及治、走向長治久安的首個國慶節。事實上,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落實,香港上空的烏雲漸散,「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香港良政善治新未來就在眼前,「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市民歡欣鼓舞,對未來倍添信心。我深信,香港同胞在融入國家蓬勃發展的脈動中,將不斷增強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我更堅信,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同胞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30/AP6154cd55e4b08d3407dd3e9d.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