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參政議政】香港由亂轉治的啟示

【參政議政】香港由亂轉治的啟示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  葉建明

中國外交部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從五個方面羅列出合共102項罪證,揭露美國自2019年以來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等惡行,讓全世界看到美國在香港問題上的種種惡行與險惡用心。

在清單發布前數天,香港新選舉制度下的選舉委員會順利產生。這是美國圖謀失敗的一個重要標誌。新一屆選舉委員會為愛國者治港的政治制度開了個好頭,奠定了基礎。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中,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實現有擔當、有作為堅定的愛國者治理香港,將毫無懸念。

這是香港走出泥沼的新希望,是香港發展歷史性的轉折,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起點,昭示意義強烈。

首先,它表明,中央守護香港的決心,守護「一國兩制」的決心任何勢力都無法撼動。通過「一國兩制」這個制度的設計,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中國的國策,也是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初心。回歸24年來,無論在政治,還是經濟民生上,一旦香港出現問題,中央必然毫不猶豫出手。任何敵對勢力都不要存絲毫僥幸之心。

猶記2019年黑暴肆虐,正是對香港有憲制責任的中央果斷出手,通過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穩定政治大局,保障香港安全、國家安全;通過改革選舉辦法,將香港管治權牢牢地掌握在愛國者手裏,斷了美國政客及香港反中亂港分子奪權的臆想,香港才擁有了今天的新局面。

第二,事實證明,外部政治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搞亂香港的圖謀,最終只能以失敗告終。

美國搗亂有術,在一定時間內的確有效(比如引發了香港長達半年多的暴亂),但最終只能以失敗告終,甚至付出其應有的代價。這是香港過去兩年事態發展所證明的。如果美國今後還不收斂,相信他們只會再度收獲失敗。

第三,民心思穩,民生為大,始終是社會主流。

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到今天,香港政治生態發生了巨大變化。對抗性的民粹政治迅速退潮,泛政治化大幅降低,社會很快走向平靜,政府治理步入正軌,經濟民生訴求成為社會的主要關切。

特別此次選委會選舉過程中,體現出的民生訴求和民意關切,測試出了香港社會真實的需求和民意所在。聚焦經濟、民生等務實議題,正在成為未來香港發展的主旋律。

第四,反中亂港政治勢力瓦解,不是香港「已死」,而是香港剔除毒瘤後的新生。

愛國者治港政治規矩破滅了那些企圖進入體制內搗亂者的美夢。這一切並不像某些人斷言的那樣,意味着香港「已死」,香港民主「已死」。相反,隨着香港國安法「一法定香江」,及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確立,治港者與市民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目標高度一致,新香港必將帶給民眾新希望。

有媒體報道,過去一年,通過了24條法律草案、通過3100億元的撥款,將因拉布而積壓多年的撥款項目快速通過,令到政府施政效率一下子大幅提高。議會不再有混亂,提高了效率,政府有條件強政勵治,良政善治,這是廣大市民所樂見的,也是香港走向新希望的堅實基礎。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09/30/content_129695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