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何超蕸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高舉愛國愛港旗幟 共築五光十色未來

【參政議政】高舉愛國愛港旗幟 共築五光十色未來

遼寧省政協常委、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選委會委員何超蕸

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6日發表重要講話,指出愛國者治港參與面很寬,舞台很大,絕不是搞清一色。他重申治港者的五大標準,只要符合五個「善於」,無論何種身份、何種價值理念均有平等的參與機會。夏寶龍主任的講話映照出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具有「五光十色」的特徵,今次共有153名候選人競選90個席位,全部席位都有競爭,沒有自動當選,充分彰顯了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及進步性是得到廣泛參與者的認可的。夏主任精闢總結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等優勢及特點,重溫及深入論述愛國者治港的精髓及要義,為參選者進一步指明努力方向之餘,也是對全港市民積極投票的呼籲及熱烈號召,所有已登記選民應秉持盡公民責任、香港未來的主人翁姿態,以手中一票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立法會議員,為香港由治及興、開啟良政善治新時代盡個人應有義務。

港人積極融入發展大局

夏主任講話中亦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歲月曆程,例如上世紀60年代中央為解決香港同胞嚴重缺水和基本生活物資問題而投資興建的東江水供港工程、開通「三趟快車」;而廣大香港同胞同樣心繫祖國,國家改革開放以來踴躍在內地投資興業,創造了眾多「全國第一」,為國家發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種種事實證明香港與祖國的感情和互動是有源遠歷史基礎的,是有深厚感情根基的。香港同胞具有光榮愛國傳統,無論香港經受什麼劫難和挫折,香港同胞都與祖國人民血脈相連,香港都與祖國密不可分。香港同胞始終與祖國風雨同舟、攜手並進,共同創造了發展奇跡。

這段時間香港三場重要選舉當中,選委會選舉以89.77%的投票率打破歷屆紀錄,其中3個分組投票率更達100%,首場選舉以超高投票率反映各界別分組成員對新選舉制度的支持。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是每個愛國的香港同胞用自己手中一票證明香港民主制度發展的前進性、證明「一國兩制」的制度優越性、證明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光明性,是廣大愛國香港同胞積極參與香港政制發展、參與「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駕護航、參與香港與祖國共榮共興的美好前景的例證。我們希望香港全體選民能夠領悟到選舉對於自身、對香港、對國家的重要意義,能夠積極響應、廣泛號召。

從本次選舉的候選人政治、行業背景、社會階層等來看,候選人在符合治港愛國者五大要求的同時,五光十色的背景及理念為全港選民提供廣闊的選擇空間。過去半個月各種組織及個人策劃舉辦的競選活動也充分體現從形式、角度、理念等方面的多元性,比過去的競選更加理性務實,讓廣大選民能夠更充分理解候選人的理念、政綱及個人能力,作為日後投票的考量依據。

從投票機制上而言,本次選舉特區政府首設身處內地的合資格香港選民可於口岸投票,此舉同樣體現包容性及涵納性,在有多元背景候選人的選舉當中,我們同樣需要不同年齡、身份、理念、不同地點的選民盡可能投入到這場選舉中來,大家摒棄無謂爭拗,一致為香港未來積極投票,以實際行動選出德才兼備的治港者。

正如夏寶龍主任所言,重溫習主席「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的重要講話給我們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大底氣和信心。本次選舉的勝利將進一步增強香港同胞的愛國主義情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共同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創造香港更加燦爛的明天。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12/09/content_131075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