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本會舉辦「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

港島聯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新選製得到市民堅定支持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1年12月23日舉辦「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一眾侯任立法會議員和參選人士感謝港島聯、同鄉社團和地區人士支持。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暨侯任立法會議員蘇長榮認為,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有助社會各界及國際社會客觀準確地評價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並全面客觀地認識香港新選舉制度先進性、優越性與理解香港建設符合自身實際民主制度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吳秋北表示,中央政府是香港民主發展最堅定的主導者、支持者和推動者,無論外部勢力如何顛倒黑白都無法阻礙香港特色民主邁向新台階;張國鈞指,白皮書反映中央對香港民主制度設計最終是要達到「雙普選」方向,這種決心是沒有改變。席上候任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陳家珮、李鎮強和梁熙亦作出分享。

港島聯續指,其他出席人士如會長蔡毅、常務副理事長蔡榮星、薛博然、黃國平和同鄉社團首長如張偉楠、林梓鴻、李文龍等均認同新選舉制度得到市民堅定支持擁護,過程安全又廉潔,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令良政善治成為可能。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12/24/content_1314170.html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90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順利產生;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結束之際,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對選舉勝利作出肯定,在全面貫徹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原則之下,香港民主發展前景光明。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23日)舉辦“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座談會上一眾侯任議員和參選人士向港島聯、同鄉社團、地區人士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藉住白皮書的發表交流意見。該會理事長、候任立法會議員蘇長荣表示,白皮書的發表有助於社會各界以及國際社會客觀準確地評價此次立法會選舉,全面客觀地認識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先進性、優越性,全面準確地理解香港建設符合自身實際民主制度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葉劉淑儀表示全方位地介紹了香港民主的由來和發展路向,全面地闡述了中央政府制定“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初衷。吳秋北表示中央政府是香港民主發展最堅定的主導者、支持者和推動者,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前景光明,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無法阻礙香港特色民主邁向新台階。張國均表示皮書清晰指出了中央對香港民主制度的設計,最終是要達到“雙普選”的方向,這種初心、決心是沒有改變的。席上候任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陳家珮、李鎮強、梁熙亦作出了分享。

《“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的發表,有助全面準確地理解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先進性、優越性,對進一步推動各界認清香港民主發展的本質和路向,凝聚香港民主發展共識、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其他出席人士皆認為新的選舉制度得到廣大市民的堅定支援擁護,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又廉潔,堪稱是回歸以來最為成功的一屆,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成為可能。



出席座談會的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長包括有:蘇長荣理事長;蔡毅會長;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張雅麗、郭二澈、蔡榮星、薛博然、黃國平;副理事長吳承海、李少榕、朱浴龍、邱松慶、金鈴、施漢陽、胡池、區子安、張建良、陳磊明、陳凱榮、程莉元、劉珮珊、劉慶揚;總幹事徐景勝;同鄉社團首長包括:應炳囡、符文靜、柯文華;社會人士包括:廖添城、呂鴻賓、張偉楠、林梓鴻、李文龍。


紫荊雜誌相關報導

http://api.zjviewpoint.com/share/poetryReview_Details.html?id=25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3日舉辦「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多位候任議員參加交流時表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有助社會各界全面準確理解香港新選制的先進性、優越性,對進一步推動各界認清香港民主發展的本質和路向、凝聚香港民主發展共識、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準確理解民主制度必然性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候任立法會議員蘇長荣在座談會上表示,白皮書的發表,有助社會各界及國際社會客觀準確地評價此次立法會選舉,全面客觀地認識香港新選制的先進性、優越性,全面準確地理解香港建設符合自身實際民主制度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新民黨主席、候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說,白皮書全方位介紹了香港民主的由來和發展路向,全面闡述了中央政府制定「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初衷。

外力無法阻礙港民主邁新台階

工聯會會長、候任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指,中央政府是香港民主發展最堅定的主導者、支持者和推動者,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前景光明,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無法阻礙香港特色民主邁上新台階。

達「雙普選」決心不會變

民建聯副主席、候任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白皮書清晰地指出了中央對香港民主制度的設計,最終是要達到「雙普選」的方向,這種初心、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其他與會人士指,新選制得到廣大市民的堅定支持和擁護,立法會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又廉潔,可說是回歸以來最為成功的一次選舉,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成為可能。

候任立法會議員陳學鋒、梁熙、陳家珮、李鎮強,港島聯會長蔡毅,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張雅麗、郭二澈、蔡榮星、薛博然、黃國平等參加座談。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2/25/AP61c6310ce4b0b6fdd2c088cd.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