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白皮書幫助港青獨立思考民主和人權問題


蔡榮星:白皮書幫助港青獨立思考民主和人權問題




文/蔡榮星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早前舉行解讀《「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吹風會,數位港澳問題研究專家表示,通過閱讀白皮書、了解香港民主和「一國兩制」的來龍去脈,香港青少年能夠真正瞭解中央才是香港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反中亂港分子是香港民主的攪局者、破壞者。筆者認為,白皮書將幫助香港青少年認清「一國」和「兩制」之間的正確關系,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打破歪理邪說的「解藥」。

香港的未來與香港每個年輕人息息相關。當中關心國家的發展、香港的發展,包括政治的發展,對香港年輕人的未來非常重要。無論是國家還是特區政府,都已為香港年輕人的發展,包括如何解決年輕人最關心的住房、就業、發展空間等問題,提供了包括大灣區建設在內的很多政策上的廣闊空間。

事實上,回歸祖國以來,香港營商環境不斷改善,始終處於全球領先水平,這是因為「一國兩制」得到成功實踐,香港政局穩定、秩序良好、治理有效,法治水平高,自然市場經濟發達,營商環境優良。

反中亂港勢力不斷打着民主旗號,宣傳暴力恐怖思想,扭曲民主自由真意,毒害了青少年的價值觀,使得一些香港青年成為「港獨」、「黑暴」、「攬炒」等思想的受害者。因此,有必要通過白皮書來正本清源,在此情況下,白皮書要做香港青少年的「教科書」。同時,香港的教育、新聞、文藝,特別是為青少年提供文娛產品的各行各業,都應行動起來,為包括青少年在內的香港同胞正確認識「一國兩制」與香港民主的關系、為實現香港民主的良性發展,創造正向、健康、優質的作品。

同時,內外敵對勢力是香港營商環境的破壞者。近年來,反中亂港勢力和境外敵對勢力一直試圖破壞香港法治,造成嚴重的社會撕裂、對抗和衝突,損害了香港的營商環境。幸運地,在關鍵時刻,國家是維護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堅強後盾。隨着國家出台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依託中央堅強支持和大灣區廣闊發展腹地,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經濟迅速反彈,並為外國投資者提供了巨大的市場空間。

筆者強調認為,現在香港正面臨撥亂反正、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特區政府下一步要抓住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帶來的發展機遇,努力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各類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進一步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愛國者治港」的局面將更加穩固,香港的法治和營商環境將更加優良,社會氛圍將更加和諧,長期困擾香港的各類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將更有條件得到有效解決。一個政治昌明、法治健全、自由開放、包容和諧、繁榮穩定、胸懷祖國、面向世界的香港必將更好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本文作者爲湖南省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


大公網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text/2022/0111/676151.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