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何超蕸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完善抗疫舉措 加大救助力度

完善抗疫舉措 加大救助力度


何超蕸 遼寧省政協常委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選委會委員

第五波疫情發展出現複雜情況,社區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第五輪疫情讓全社會再次進入全城抗疫的戰時狀態,新年一家人團聚在外吃年夜飯的場面今年將無法實現,飲食業等更遭受嚴重打擊。從空乘人員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而引致的全港第五波疫情,再次證明了在疫情面前,沒有人是一座孤島,也沒有人能夠以各人自掃門前雪的態度而獨善其身,因此我們必須全民齊心抗疫,希望特區政府推出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更多惠及受「限聚令」影響的行業及生活困頓的失業市民。

抗疫不僅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每一位香港公民的責任,因為一兩位空乘人員個人的違規行為,讓其公司乃至整個航空業需要為其作為埋單,這一教訓足夠深刻。剛剛出現的寵物店感染鏈為全社會再次敲響警鐘,進口寵物身上攜帶病毒讓市民始料未及,對疫情傳播造成隱憂,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要以最嚴厲手法監管、確保本港「外防輸入」不再出現新的漏洞。

本港抗疫當前需繼續推動疫苗接種、提高疫苗接種率,尤其是提高長者及學生的接種率,全民第三針接種推廣也應加快展開。疫苗作為疫情發展至今唯一有效的減少重症及死亡率的保護屏障,是一個城市、一個地區乃至一個國家有效抗疫、回復正常有序運作的基礎。每一位市民有責任為己為人盡快接種疫苗、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會,只有每一位市民積極防疫,觀念認知保持一致,全社會才能高效防疫,齊心前行,讓社會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

「港版健康碼」早前上線後未見政府有進一步增加追蹤功能、未能與內地實現有效接軌。澳門在2020年推出健康碼後迅速啟用與「粵康碼」的互認系統,其中要點在於澳門健康碼已啟動追蹤功能及每日實時上載功能,能夠更好協助政府在發現疫情個案當下,迅速進行流行病學追蹤調查。香港也應盡快在健康碼功能上與內地及澳門接軌。

政府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涉35.7億港元,但很多行業反映僱員未能直接得到資助。另外因取消大型活動受影響的活動承辦方、搭建商、電影從業人員、婚慶行業化妝服飾等部分行業表示依然無法得到支持。參照前幾輪抗疫基金的發布情況及社會反饋,接下來的各種紓困措施,當中除因應各行業性質不同拉開階梯外,也當查漏補缺、加大救助力度。還有因兩年多未能通關而導致兩地家庭出現諸多問題,對於在港育有18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以及部分未能返港就學的跨境學童,也可適當考慮根據家庭月收入給予更多子女/兒童的教育津貼補貼。

期盼社會上下能齊心走出當前疫情困境,全港市民春節後能迎來與內地免檢疫通關、社會回復正軌、經濟全面復甦。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1/22/AP61eb18b3e4b03103e0c570f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