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治港者要汲取經驗 不「躺贏」不避難

治港者要汲取經驗 不「躺贏」不避難



朱銘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理監事會主席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虎年新春致辭,以「歷史自信」「歷史自覺」「歷史主動」對香港實踐「一國兩制」作出精闢闡述,啟示港人汲取歷史智慧、看清發展方向、增強對未來信心。講話啟發思考、振奮人心,激勵港人在「一國兩制」新時代,保持清醒、乘勢而上,對問題和挑戰絕不「躺贏」懈怠、迴避繞道,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建設現代化國家,拿出更大擔當、貢獻更大作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就更美好香港。

「一國兩制」實踐既是史無前例的偉大創舉,更成為中央治國理政的重要方略之一。香港回歸25年來,在中央堅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也收穫了許多寶貴經驗。習近平主席指出,「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駱主任新春致辭,正是用習主席的深刻論述,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共同總結回歸以來的歷史經驗教訓,令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之路走得更好更穩。

回顧歷史,是為了更好地謀劃未來。「一國兩制」實踐經歷了25個年頭,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在中央支持下,香港頂住了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危機及疫情的內外衝擊,保持了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國家進入改革開放新時代,香港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發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與此同時,香港在實踐「一國兩制」的過程中,積累了不少寶貴經驗,包括如何全面準確處理「一國」和「兩制」的關係、如何做到落實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香港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這些都需要不懈探索、不斷完善。尤其是經歷了2014年違法「佔中」、2019年修例風波的衝擊,中央審時度勢,採取標本兼治的措施,實施香港國安法、主導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推動香港由亂及治。這些經驗告訴港人,只有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才能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得穩、走得遠;只有國家安全、利益有保障,香港才能長治久安、繁榮穩定。

香港已經確立並不斷鞏固「愛國者治港」原則,行政立法重建良性互動關係,特區管治團隊應積極作為,帶領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早日控制疫情,加快經濟民生復常,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更要破舊立新、迎難而上,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續寫新篇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1/31/AP61f6f64fe4b03103e0c744b0.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