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會長答中評:港府應採取超乎常態化措施抗疫

蔡毅答中評:港府應採取超乎常態化措施抗疫



中評社香港2月20日電(記者 梁帆)近期以來,香港疫情形勢日益嚴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給正在抗疫的香港人民帶來強大信心,給特區政府帶來鼓勵鞭策。在疫情面前,特區政府所有公務員應有超乎常態化工作的勇氣和膽量,亦要採取超乎常態化的措施齊心抗疫。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亦讓香港的同胞切身感覺到每當困難降臨,祖國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靠山。同時,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給正在抗疫的香港人民帶來強大信心,給特區政府帶來鼓勵鞭策。
蔡毅認為,今時今日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勢日益嚴峻,特區政府抗疫防疫工作出現不足,說明香港公務員主人翁意識不夠強烈,應起到表率帶頭的作用,具備更強的責任感,勇於打破現存的條框和桎梏,在特殊期間就應特殊對待、特殊處理。在疫情面前,特區政府所有公務員應有超乎常態化工作的勇氣和膽量,亦要採取超乎常態化的措施齊心抗疫。

近日寒潮來襲,氣溫驟降至10度左右,但老弱、年幼的新冠肺炎患者仍冒著冷雨,拖著疲乏身軀到各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因為香港公共衛生系統已不堪重負,所有病床用盡,他們無奈在醫院外搭建的臨時隔離區蓋著毛氈、保暖鋁紙及外套度過冷夜。對此,蔡毅表示,如果公立醫院在現在的情況下已無法承載更多患者,就應立即思考其他辦法妥善解決,比如快速征用酒店,政府室內場館以及展覽館等。對於內地行之有效的醫療產品,要提高認同,加快批准使用程序,不要崇洋媚外。

“現時第一步應趕快將陽性患者單獨隔離出來,不能還任由他們在公共場合活動,甚至搭乘公共交通。”蔡毅說,特區政府應提供患者有關交通的補助,讓他們搭出租車看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傳染更多人。同時,陽性患者不應在家裡隔離,香港是一個生活極為密集的地方,許多居家環境偏差,如在家隔離,大概率導致家庭之中會有更多人不幸感染。

蔡毅強調,今時今日須拿出“十萬火急”的態度來處理好、解決好目前防疫抗疫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特區政府應轉變思維,勿還以常規的程序慢吞吞地做。決策須果斷,可以頒布非常時期的法律或規章來配合抗疫。內地作為全世界抗疫的典範,香港應多學習多借鑑。

中評社相關報道

http://hk.crntt.com/doc/1063/0/3/1/106303104.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6303104&mdate=0220001502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