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南坡 副理事長 刊文 同舟共濟分擔抗疫責任

同舟共濟分擔抗疫責任


陳南坡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 南區建設力量主席

香港第五波疫情告急,牽動着中央的心。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坐鎮深圳,4次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的協調會,強調內地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履行好防疫抗疫主體責任,確保各項議定事項落實到位。中央及內地的馳援迅速到位, 給予香港戰勝疫情的最大信心和支持,更讓港人再次深刻感受到「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是香港遏止疫情乃至克服一切困難的最重要支撐。在抗疫非常時期,愛國愛港力量作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的中流砥柱,更要主動分擔抗疫安民的責任,帶動香港各界同舟共濟、共渡時艱。

祖國是香港最堅強靠山,從來不是空洞的政治口號,而是經過實踐證明的事實。不論是遇到國際金融危機,還是禽流感沙士等重大疫情衝擊,正是因為有中央的全力支持,香港一次次化險為夷,港人的利益福祉、香港繁榮穩定才能獲得最有力的保障。

此次抗疫也不例外。中央、地方以戰時狀態緊急動員,夏寶龍在深圳主持召開援港抗疫協調會統籌部署,保證援港舉措快啟動、快到位、快見效。來自內地的援港抗疫物資,火速運抵香港,無微不至地為香港帶來堅實保障,為港人送來溫暖;中央高度重視、內地援港防疫抗疫舉措高效推進,香港社會各界亦積極行動起來,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持舉行了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商會,香港各界圍繞防疫抗疫的16項重要舉措已經或正在落實,各行各業坐言起行、出心出錢出力支援抗疫。

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之舉,中央和香港各界目標一致,攜手抗疫,克服一切困難,調動一切資源和力量,想出一切辦法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香港抗疫資源和力量不足的局面正在迅速改善。有報道透露,在中央支持下,本港將進行此前受制於能力和資源不足而不能落實的全民檢測。事實證明,只要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沒有遏止不了的疫情。

抗疫如打仗,最需要不分彼此、爭分奪秒的實際行動防止疫情擴散、保障市民安全健康,減少市民痛苦。中央支援香港抗疫,還增進香港社會團結,獅子山下拋開矛盾,攜手踏平崎嶇。有團體發起線上聯署接力活動,有超過100萬網民參與聯署,為參與抗疫的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聯署接力活動為抗疫加注正能量,令人感動。

政府固然要負起組織、統籌、協調的主體責任,愛國愛港力量在艱難時刻更要主動分擔政府壓力,尤其是愛國愛港力量熟悉社區民情,及時為市民提供必要的抗疫物資和服務,在市民面對疫情嚴冬之時送上薪火,對政府抗疫措施補強支撐,帶領全港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眾志成城打贏抗疫阻擊戰。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2/22/AP6213f7cce4b036dce995bd85.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