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引述 韓正副總理:抗疫非特首一人工作 需整個政府領導社會

抗疫非特首一人工作 需整個政府領導社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韓正副總理昨日(3月7日)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會面,並參加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新聞發言人陳勇會後表示,韓正副總理講話時提到,疫情是香港目前最突出和揪心的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牽掛着香港同胞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危,要求各部門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引述,「韓正副總理在講話中強調,香港抗疫並非特首一個人的工作,而是政府各部門和全體公務員領導的整個社會的抗疫。」

蔡毅表示,韓正副總理在講話中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和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關注,並在講話中提到香港安老院的疫情,甚至提到一位90多歲老年人的情況,「這些都讓我們深受感動。」他說,韓正副總理對香港情況瞭如指掌,又非常關注細節問題。

陳勇指,韓正副總理在講話中披露了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細節。今年元旦之前,香港連續兩個半月零確診,特區政府遞交報告希望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中央各部委認真審評,與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仔細研究,形成了工作制度,中央也已經批准了相關制度和通關要求的文件,原計劃參照澳門做法,在1月9日或10日逐步恢復正常通關。但是在準備宣布的前幾天香港出現疫情,中央等了幾天,希望香港能夠控制疫情,但是沒有控制住,後來被迫採取熔斷機制。

援港供應「要多少給多少」

據參加會面的港區人大代表引述,韓正副總理在講話中詳細講述了中央支持香港抗疫的各項工作,包括疫情之初,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批示,中央領導人到深圳研究抗疫工作、設立專班,重點解決幾件事:第一個是確保香港醫療物資供應和設備,包括要採樣的檢測機等,「韓正副總理的原話是要多少給多少,馬上過去」;第二個,解決香港蔬菜肉類的供應;第三個就是建方艙醫院。

重申老幼要重點保護

「韓正副總理掌握很多數據和香港存在的一些薄弱環節,包括社區和安老院,他知道安老院裏長者接種疫苗比例較低,就強調一老一少要重點保護。」陳勇引述,韓正副總理強調,關鍵還是在防護中要採取有力果斷的措施,減少病亡率。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落實好主體責任,各個部門都要全力以赴,全體公務員都要以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為重。

陳勇引述,「韓正副總理說,相信有國家在人力、財力、物力全方位的全力支持,國家作為強大後盾,深信香港社會各界一定會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和衷共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阻擊戰。」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3/08/AP62266d9ae4b036dce99bf79e.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