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社會團結互助 彰顯抗疫決心

社會團結互助 彰顯抗疫決心

莊紫祥 深圳市政協委員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香港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高居未下,但過去一個月以來,中央的關愛、支持,極大地提振了香港社會戰勝疫情的信心。面對中央全力援港,港人心存感恩,並深信只要特區政府勇於擔當,社會團結一致,香港戰疫勝利可期。

一直以來,祖國都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一個月以來,內地新冠疫情專家組、採樣檢測員,以及專業醫護分批到港支援。應特區政府請求援建的位於洪水橋、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以及粉嶺五間方艙醫院,亦已相繼落成並交付特區政府使用,共提供過萬個隔離床位。為保障民生,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開通水路及鐵路運輸,延長陸路口岸開放時間,源源不絕提供蔬果、醫療物資和日用品等到港,所運物資至今已超過9億元人民幣。誠如韓正副總理在全國「兩會」期間指出,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抗疫需求「有求必應」、「照單全收」,可說為香港戰勝疫情打下了強心針。

在中央全力支持下,香港抗疫工作已經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體現了特區政府的抗疫主體意識,抗疫工作在調整中有序推進。事實上,特區政府近一段時期的主責意識越來越強,工作有明顯改進。例如:提高方艙醫院入住率,現時相關設施已超過八成;加強信息發布及時性及權威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官員每天主持記者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記者會相互補足;持續提升香港疫苗接種率,目前第一針的接種率超過九成,第二針超過八成。此外,集中資源照顧及救治長者,專門收治新冠患者的公立醫院不斷增加,病床已達到11,000張,在急診室等待入院的病人由高峰期約1,800人減至現在的600人。種種措施,彰顯了特區政府補短板積極作為的決心 。

打贏疫情保衛戰,也離不開愛國愛港社會力量的積極參與。香港社會素有相互關愛的慈善傳統,擁有眾多社會福利機構和同鄉社團組織,具備動員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的良好基礎。大疫當前,越來越多愛國愛港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到抗疫工作中:地產商無償借出土地興建方艙醫院,有工商界人士主動減免租金,私家醫院開始承接公立醫院轉來的非新冠病人,的士和小巴組建「抗疫專屬車隊」,慈善組織為病患送來免費愛心午餐,各界義工組成聯盟全力支援安老院舍和居家隔離人士,積極派送防疫物資。這些舉措既溫暖人心,亦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了彈藥。

團結就是香港最強的免疫力,我們有強大祖國的全力支援,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必將能帶領香港戰勝疫情,迎接彩虹。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3/22/AP6238e1e8e4b036dce9a11989.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