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譚鎮國 副理事長 「抗疫義工同盟」123場活動 助逾3萬童接種

「抗疫義工同盟」123場活動 助逾3萬童接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香港義工聯盟」本月初聯合發起「全港抗疫義工同盟」,配合特區政府及社會各方,動員義工開展一系列民間抗疫工作。「同盟」昨日在線上舉辦首個項目階段性進度報告記者會,會上公布「愛幼行動·新冠疫苗注射計劃」已開展123場活動,協助超過3萬名3歲至12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而「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已為794間本港安老院舍贈送物資。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及「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昨日表示,疫情中最令人擔憂的是自身免疫力偏低、感染風險較高的長者及兒童,「同盟」有9個重點項目,昨日率先公布有關長者及兒童的支援。

794間安老院獲物資支援

「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召集人譚鎮國表示,截至本月20日,全港有794間安老院舍獲物資支援,覆蓋100%的已登記院舍,其中有302間派發了兩次物資、有86間派發三次物資,合共送出口罩164萬個、73萬個快速檢測包、連花清瘟膠囊等中成藥超過5萬盒、3.6萬件防護衣、4.9萬隻手套、1.6萬個面罩、超過1,400台血氧儀等,預計惠及近6萬名院舍長者及萬多名職員。

他續說,「同盟」線上招募義工超過130人,參與物資管理、包裝派送工作,並在18區建立強大的地區義工網絡,共計出動各區「愛心義工隊」超過1,800人次,當中還有父子、夫妻一齊出動擔任義工的情況,令人感動。

「愛幼行動·新冠疫苗注射計劃」召集人陳凱欣表示,全港12歲以下兒童有52萬人,截至本月22日,「同盟」共舉辦123場疫苗接種活動,幫助的小童約為3.17萬人,佔全港小童總數的6.02%。除了3歲至12歲的兒童,「同盟」還為超過兩萬名12歲以上的青少年和市民接種疫苗。

「同盟」下一階段將繼續做好安老院舍的援助工作,努力凝聚更多的力量,籌集更多的資源,為安老院舍提供更及時、更貼心、更到位的支援,幫助他們抗擊疫情、渡過難關;同盟亦計劃再舉辦70場疫苗接種專場,預計為超過2萬名小朋友打針,目標希望達到全港小童總人數的10%,希望更多機構和團體可以參與「愛幼行動」。

另外,「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筲柴抗疫聯盟昨日共同發起「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筲柴區 為抗疫 出盡力」社區同心抗疫行動,派送防疫物資慰問筲柴區3,000名市民,並上門為200戶居家隔離人士及100名康復者送上所需抗疫物品。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3/24/AP623b758ae4b036dce9a1c229.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