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愛國愛港力量抗疫有擔當盡責任

愛國愛港力量抗疫有擔當盡責任

朱銘泉 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

第五波疫情嚴峻,本港抗疫及民生保障均承受巨大壓力,但在中央全力支援和號召下,愛國愛港力量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積極行動、同心抗疫,為特區政府更好地負起抗疫主體責任給予及時有力的支持,充分顯示了愛國愛港力量保障市民安康、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中堅力量,為凝聚民心民意、提升本港治理效能發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此波疫情來勢兇猛,嚴重威脅本港市民安全健康,重創本港經濟民生,曾經人人自危、人心虛怯。中央急港人所急,火速馳援香港抗疫,對特區政府提出的抗疫需求是「有求必應」、「照單全收」,送物資、建設施、派人員,支援迅速到位,大大增強本港抗疫的能力和信心。

抗疫人人有責、人人盡責。「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確立,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也為本港抗疫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條件。中央對愛國愛港力量參與抗疫工作高度重視。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參加特邀香港人士界別協商會議時強調,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當前香港疫情形勢嚴峻,中央全力以赴支援香港抗疫,愛國愛港力量要積極作為,引領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一道,團結一心、齊心協力打贏香港疫情防控保衛戰。

愛國愛港力量迅速行動投入抗疫惠民工作,眾志成城,盡心盡力。疫情當前,越來越多愛國愛港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到抗疫工作中,愛國愛港政黨、社團、地區組織抗疫義工隊伍,全力支援安老院舍和居家隔離人士,積極派送防疫物資;動員數以千計醫生,整合網絡平台,為受病毒威脅的市民提供線上問診服務;愛心的士和小巴組建「抗疫專屬車隊」。這些動人場景、真摯情感,展現了同舟共濟、踏平崎嶇的「獅子山下精神」。

在中央、特區政府和愛國愛港力量「三位一體」共同努力下,本港疫情正走向穩控向好轉折點,但是對疫情發展不可掉以輕心,抗疫工作仍不可懈怠。夏寶龍主任在深圳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第九次協調會時指出,香港當前疫情形勢依然複雜嚴峻,援港抗疫工作面臨的任務還很艱巨。要排除風險、穩紮穩打,把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全力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

特區政府下月初將向全港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接近300萬家庭受惠,多個義工、社團、同鄉會、宗教團體,將動員義工參與包裝、派發。這是特區政府、愛國愛港力量攜手合作、同心抗疫的惠民行動,愛國愛港力量必定再次全力以赴,與政府共擔責任,確保抗疫物資順利送到千家萬戶,不負中央和港人對愛國愛港力量的期望和信任。

抗疫工作任重道遠,愛國愛港力量知重負重,挺身而出,堅定不移支持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完善常態化的防控機制,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力爭早日戰勝疫情。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3/26/AP623e278ae4b036dce9a25c73.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